疑續違檢疫衛生令 三藩市再查In-N-Out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在接到投訴後,正在對漁人碼頭的In-N-Out進行調查。美聯社

本報訊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三藩市唯一一家In-N-Out在被舉報允許食客在室內用餐後再次受到調查。這違反了衛生局的指令,衛生局要求該餐廳在同意檢查顧客的疫苗接種憑證之前關閉室內用餐。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在接到投訴後,正在對漁人碼頭的In-N-Out進行調查。投訴稱該餐廳允許顧客在室內用餐,而該市室內疫苗規定只允許該餐廳提供外賣和戶外用餐服務。

In-N-Out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這家廣受歡迎的漢堡連鎖店因無視三藩市對室內用餐的疫苗接種要求而引起了全國的關注——既有譴責也有讚揚,點讚者包括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該公司稱疫苗要求「不合理、有侵入性和不安全」。在多次警告不檢查顧客疫苗卡後,衛生局於10月14日關閉了這個位於Jefferson Street的餐廳數日。In-N-Out於上周重新開放,當時表示僅限外賣和戶外用餐。

衛生局拒絕透露In-N-Out是否會再次關閉。根據提供給《紀事報》的一份聲明,他們正在「進一步調查並將採取下一步措施來解決觀察到的任何違規行為」。

In-N-Out的普萊臣頓(Pleasant Hill)店也違反了康縣的室內疫苗檢查要求。在多次投訴後,執法人員三度到訪In-N-Out,一次警告之後,兩次開出罰單總計750元。

灣區目前僅有三藩市、柏克萊和康縣對餐館等企業的室內服務提出疫苗要求。眾所周知,室內用餐是病毒傳播風險最高的活動之一。一些衛生專家表示,在餐館要求提供證明可能是改善公共衛生的關鍵舉措之一。衛生專家表示,接種新冠疫苗是預防感染和減少疾病傳播的最有效方法。

三藩市的室內疫苗法規於8月下旬生效。自9月以來,衛生局已收到11起關於餐廳未檢查疫苗接種證明的投訴。In-N-Out是唯一一家因此暫時關閉的餐廳。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