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局提醒 單克隆抗體可治新冠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衛衛生局26日就新冠治療問題提醒民眾和醫療工作者,單克隆抗體治療是可用的,很多感染者使用這種治療方法挽救了生命。
單克隆抗體的工作原理與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類似,當免疫系統開始產生自己的抗體時,單克隆抗體有助於抗擊新冠。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批準了單抗用於緊急情況治療,並在臨床研究中證明了其安全性。單克隆抗體治療對被用於治療可能轉為重症的輕至中度新冠非住院患者。
衛生局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12月至今年10月20日,紐約市醫院至少向符合條件的新冠感染且重症風險較高的患者註射了2.5萬劑單克隆抗體,這種療法在紐約避免了至少1100人住院治療和至少500人死亡。
衛生局方面表示,單抗治療可以幫助任何新冠確診病患,無論疫苗接種狀況如何,對嚴重疾病風險較高的人更能起到關鍵作用。市醫管局下屬11家醫院提供單抗治療,病患不論移民身份或有無保險均可接受治療。接受單克隆抗體治療的患者應在治療後3個月再接種疫苗。
衛生局稱如果在癥狀出現後盡早給予單抗治療,可以降低因新冠感染住院和死亡的風險,這就是為什麽在癥狀開始時就進行病毒檢測至關重要,患者應在出現症狀10天內治療或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後立即進行治療。根據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單抗治療可以用於12歲及以上體重至少88磅(40公斤)且至少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患者: 高齡、肥胖或超重、懷孕、慢性腎臟疾病、糖尿病、免疫抑製疾病或免疫抑製治療、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慢性肺病、鐮狀細胞病、神經發育障礙、依賴醫療設備生存以及承受種族收入帶來的醫療差異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