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島及布碌崙南 垃圾收集大落後

本報訊

市清潔局長格雷森(Edward Grayson)表示,目前正著手解決部分社區的收集垃圾服務延誤問題。
NY1報道,格雷森說,「市內部分地區,包括史丹頓島及布碌崙南部,我們的確出現服務延誤,收集垃圾的進度落後1、2天。」
他指出,目前有8個社區的服務受到影響。有居民指出,在這些社區內,經常出現垃圾車只帶著大約一半垃圾就返站的情況。
格雷森直接把生產力不足的情況,歸因於市公務員疫苗接種令,「老實說,影響已經出現,我們上周也可以進行正常的收集垃圾,但本周則不行,這就是現實。如果通常每輛卡車可以裝10噸垃圾,但現在只裝5噸就返站,顯然我們必須弄清楚那是甚麼原因。」
根據紀錄,只有大約有64%清潔局工人接種了疫苗。格雷森表示,目前正與勞工合作夥伴進行接觸,希望可以配合解決問題。
現時不少工人已經加班工作,以補回垃圾收集不足,但如果大部分人仍拒絕接種,相信工人負擔將變得更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