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歸華為 員工歡呼「女神」

孟晚舟回到華為公司,受到員工盛大歡迎。

  (星島日報報道)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上月獲釋回國後,已完成二十一日的隔離期,昨天返回華為位於深圳的板田園區上班。有視頻顯示,她走進公司時,華為員工夾道歡呼,有人高叫「女神!女神!」,氣氛相當熱烈。孟晚舟不斷揮手,與迎接她的員工擁抱。她並發表感言稱,「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愈戰愈勇。」巧合的是,昨日正是孟晚舟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七十七歲生日。

  根據華為員工所拍攝的片段,當時華為深圳阪田園區B1區公司大堂和二樓都擠滿了員工,有人製作橫額歡迎孟晚舟。當身穿黑色套裝的孟晚舟入場時,現場爆發熱烈的呼歡聲,甚至有人高叫:「女神!女神!」。孟晚舟則豎起雙手大拇指,又不斷向現場人士揮手致意,更與迎接她的員工擁抱。員工們在現場獻花、施放氣球又合影留念。

  孟晚舟重返華為後亦即場發表一番感言:「回到公司,來到你的身邊,看到你們的笑臉,聽着你們的笑聲,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又是那麼地自然。過去三年,雖然相隔萬里,但我們同舟共濟,真心從未走遠。過去三年,雖然晝夜顛倒,但我們戮力同心,情義更加深厚。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愈戰愈勇。」

  她說,「沒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沒有一片汪洋不可飛渡,這就是我們不變的信念,謝謝大家的守候,也謝謝公司。」

  一九九三加入華為的孟晚舟,曾歷任公司銷售融資與資金管理部總裁、帳務管理部總裁、華為香港公司首席財務官,以及國際會計部總監。二〇一一年,她出任公司常務董事、CFO,其後當選為副董事長。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孟晚舟因被美國政府指控詐欺罪,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警方以美加雙方司法互助要求逮捕;二〇一九年一月,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並以二十三項罪名起訴華為。

  中方認為這是由美國一手策劃、加拿大幫助實施的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逼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阻撓中國科技發展,堅決要求釋放孟晚舟。

  遭軟禁近三年後,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簽署延緩起訴協議,美方向加拿大撤回引渡申請。當地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孟晚舟在不認罪、不支付罰金的情況下離開加拿大,二十五日回到深圳,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官方媒體評論稱,「這是中國的一次重大國家行動。這是中國人民取得的一個重大勝利。」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