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動物園15獅子染疫 研究指貓科感染機會高

科羅拉多州州丹佛動物園有11隻非洲獅染疫,年齡介於1至9歲。園方不打算隔離染疫獅子,指情況對公眾沒有風險。 視頻截圖

本報訊

科羅拉多州與猶他州2座動物園內,共有15頭非洲獅子感染新冠病毒,病獅出現咳嗽、打噴嚏、昏昏欲睡等輕症症狀。

綜合《國會山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染疫獅子中11頭來自丹佛動物園,年齡介於1至9歲,園方當初安排科州州立大學的獸醫診斷實驗室,通過鼻拭子採樣進行新冠檢測,樣本經農業部獸醫實驗室檢驗後證實呈陽性反應。隨後園方表示,大部分病獅已經康復。

據悉,全國各地動物園先後出現貓科動物染疫的個案,丹佛動物園另外2隻老虎亦確診。

而在鹽湖城的霍格爾動物園(Hogle Zoo)內,5隻非洲獅當中也有4隻確診。園方表示,暫時未知獅子接觸病毒的途徑,但承諾會加強防疫,藉此保護工作人員、動物及遊客健康。但園方表示,無意隔離染疫獅子,理由是情況對公眾沒有風險,其他動物也未出現任何症狀。

明尼蘇達大學7月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家庭寵物當中,貓患上新冠肺炎的風險高於狗,但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經貓傳人。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則建議,養貓人士一旦確診,應自我隔離避免接觸他人及動物。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