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華人心理健康危機 新州州長墨菲承諾加大支持

新州州長墨菲日前參與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合作媒體中心組織的新州少數族裔媒體線上新聞發布會。 視頻截圖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新冠疫情不僅給社會經濟帶來重創,也令少數族裔社區面臨的長期存在的心理健康危機進一步惡化。新澤西州州長墨菲日前表示,在新冠危機期間,新澤西州的移民和有色人種社區的心理健康問題正在增加,包括焦慮和抑鬱。

墨菲本月早前在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合作媒體中心組織的新州少數族裔媒體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州少數民族社區心理健康問題的增加與缺乏適當、及時和具有文化敏感性的心理健康信息有關,「我們應該更廣泛地考慮將(心理健康)信息(和資源)提供給我們正在遭受痛苦的社區。」不斷惡化的心理健康狀況讓新州的一些華裔健康專家感到擔憂。全國精神疾病聯盟 (NAMI) 新澤西州發展與傳播副主任兼華人心理健康推廣計劃「金鶴計劃(CAMHOP)」協調員羅小鎇指出,在疫情期間該組織及相關項目接到的求助數量有所增加,「當一些家庭聯繫我們時,有時候人已經在醫院裡了。」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