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打麻將五確診

北京豐台區怡海花園,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在封控小區內巡視。

  (星島日報報道)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昨天表示,本輪京外關聯輸入疫情已經波及昌平區、豐台區、海淀區,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本次疫情共同打牌的八人中,已有五人確診,其中兩病例發熱仍邀人打麻將,被刑事立案偵查。

  北京昌平兩名確診病例,在出現咽痛、發熱等症狀仍然外出就餐、邀請多人到居所打麻將。本月十九日,其旅行途經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後,兩人仍然未向所在社區主動報告,未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核酸檢測、接受正規治療,僅前往社區附近藥店自行購買體溫計、藥物。公安機關已經對上述兩人刑事立案偵查。

  龐星火表示,本次疫情呈現傳播速度快、波及範圍廣、涉及場所多樣的特點,本次疫情共同打麻將的八人中,已有五人確診。

  另外,昌平區宏福苑西區兩位藥房負責人楊某、王某嫻,未按規定出售藥品被刑事立案。昌平區宏福苑社區採取疫情封控管理措施期間,兩人擅自翻越社區護欄,離開封控社區前往外地,被立案偵查。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