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利瓦法拉盛見面會 承諾保留天才班

斯利瓦稱白思豪嫉妒亞裔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才會計劃取消天才班。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17日在法拉盛舉辦見面會,吸引約200名華人參加。斯利瓦的華裔支持者表示,雖然斯利瓦和民主黨候選人亞當斯(Eric Adams)都支持保留天才班並反對社區監獄,但斯利瓦的立場堅定,從來沒有左右搖擺,因此更支持他。
斯利瓦致辭表示,他之所以參選市長,是因為白思豪正在摧毀紐約市。他在快下台時提出取消天才班,這不僅損害亞裔社區的利益,更是對所有人的子孫後代造成影響,「亞裔憑著自己的努力,通過考試證明實力,當你們蒸蒸日上時,卻遭白思豪當頭一棒,這是嫉妒!亞裔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我們應該效仿,而不是毀滅。」
斯利瓦說,他發現很多亞裔孩子考上天才班,而他的兒子不夠資格,他沒有因此嫉妒亞裔。他承諾,當選後不僅會保留天才班,還會擴大天才班的招生範圍。同時,他也支持保留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
「1960年代,我在布碌崙念公立學校,當時許多猶太裔學生非常優秀,卻遭到不公對待,當年他們的遭遇如今在亞裔家庭重演。若這次我們不爭取權利,下次噩夢還會降臨。」斯利瓦說。
他鼓勵華人用實際行動維權,「華裔美國人為社會付出巨大努力,卻沒有得到充分的認可。我們必須告訴下一代華裔的傑出貢獻,防止反亞裔仇恨犯罪發生。」
斯利瓦助選籌款委員會成員黃友興說:「斯利瓦為紐約市服務多年,他的立場堅定且真誠,我們相信他會努力保衛紐約市的治安,並保衛教育系統,爭取讓每個學區的學生都有機會接受最好的教育。相比亞當斯,斯利瓦的態度更明確,尤其在教育方面,他的政綱很明確:堅決保留SHSAT和天才班,並為那些教育資源比較不充分的學區提供機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