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再攻下一城

憑藉羅薩里歐的再見安打,勇士取勝道奇,2:0領先,全員興奮歡慶。法新社

國聯冠軍系列賽G2於17日展開,勇士9局下靠著羅薩里歐敲出再見安打,單場4安的火燙表現,終場5:4擊敗道奇,系列賽2:0領先。

道奇首局靠游擊手席格2分砲先馳得點,先發投手薛澤主投4.1局被敲4安,於4下捱佩德森一發2分砲,此役就失這2分,另有7次三振、1保送,退場後費西亞0.2局無失分,雙方前5局打完2:2平手。勇士先發安德森3局失2分退場。

值得一提的是,佩德森從薛澤手中敲出追平2分砲,擊球初速112.2英哩、飛行距離454英呎,嗨翻地主球迷。據《ESPN Stats & Info》數據統計,佩德森是繼2007年傳奇球星曼尼後,大聯盟季後賽史上睽違14年首人,在聯盟冠軍系列賽敲出全壘打,苦主恰好是生涯曾一同參與過聯盟冠軍系列賽前東家,14年前曼尼效力紅襪時,當年在美聯冠軍系列賽開轟,對手是前東家印地安人。

道奇第6局展開牛棚車輪戰,凱利、崔南各投1局無失分,打線也在7上點燃攻勢,在2出局滿壘情況下,泰勒掃出中外野2分打點超前安,率隊再度領先。

衛冕冠軍8局下派出表訂第4戰先發勝投王烏里耶斯,未料他沒能守住領先,一上來就被羅薩里歐敲安,隨後阿爾比斯、萊利也貢獻安打,勇士單局進帳2分,雙方再度打平。

道奇9局上吞三上三下,9局下派出葛拉特羅,被首名打者阿諾德安打上壘,勇士換上代跑帕什,史萬森觸擊失敗但靠野選上壘,下一棒滾地球推進、史萬森上二壘,這時道奇壓出守護神簡森,結果被羅薩里歐敲出再見安,勇士戲劇性贏球,連2場和道奇說再見,系列賽2:0領先。

另外,勇士明星主砲阿庫尼亞因7月發生前十字韌帶(ACL)斷裂,目前仍在恢復階段,這位好手受訪也表達無法出戰國聯冠軍賽的遺憾,但也盡其所能的幫助隊友。

阿庫尼亞雖然因傷無法出戰,但國聯冠軍系列賽第1、2戰仍舊現身,並為隊友提供幫助,他在受訪時說:「老實說,這是我生涯最難熬的時刻之一,在球場\xf9堙A卻無法加入隊友們在場上拚戰。對此你無能為力,所以我就是在這繼續像我在比賽一樣,為球隊提供支持。」

關於傷勢狀況,阿庫尼亞自認目前恢復、復健過程良好,並說:「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但如果要給我自己打個百分比,我會說大約恢復70%,但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如果要論到回歸及實際上所處在的狀況,我將這些決定留給醫生和防護員。」他也強調由於傷的位置是膝蓋,對於運動員來說相當重要,因此並不著急。

阿庫尼亞是在今年7月11中受傷,他當時為了接右外野飛球,於警戒區前躍後不但未能順利接殺,還重跌在地無法起身,必須在球隊工作人員駕車下才能退場,經過MRI檢查後為ACL完全撕裂,賽季報銷,根據大聯盟官網的報導,這位好手預計在12月進行慢跑,將決定何時能重返陣容。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