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違禁減肥藥 郭美美囚兩年半

  (星島日報報道)曾因經營網絡賭場坐牢四年的「炫富一姐」郭美美,二〇一九年出獄後依然備受關注。今年三月,她再涉製售違禁減肥藥物被上海公安拘捕。昨日,上海鐵路運輸法院以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囚郭美美兩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二十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上海鐵路運輸檢察院指控,被告人郭美美、汪鄒雅分別自今年一月和二月起,在明知上家趙某(另案處理)處所銷售的減肥糖,可能非法添加西布曲明的情況下,仍各自以每盒六百九十九元等單價對外銷售。

  至案發,郭美美銷售減肥糖一百餘盒,收款七萬多元。其間,郭美美還幫助汪鄒雅向趙某訂貨、付款,共同銷售減肥糖四盒,收款二千七百九十六元。案發後,公安機關從查獲的涉案減肥糖中檢出西布曲明成分。

  上海鐵路運輸法院以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被告人郭美美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二十萬元;判處被告人汪鄒雅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一萬元。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