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擊落太空人

紅襪取勝,馬丁內斯(左)和德佛斯(右)的兩記滿貫全壘打立了大功。美聯社

波士頓紅襪在MLB美聯冠軍賽締造驚人的歷史,16日做客休士頓太空人的第2戰,紅襪居然在前兩局各自擊出1發滿貫全壘打,成為史上首次在季後賽單場兩度轟出滿貫砲的球隊,他們終場以9:5擊敗太空人,雙方在美聯冠軍賽打成平手。

美聯冠軍賽第2戰持續在太空人主場進行,系列賽0勝1負落後的波士頓紅襪,此役打擊大爆發。比賽1局上半,馬丁內斯就擊出滿貫全壘打——賈西亞攻擊外角,馬丁內斯大棒把球推打到反方向的右外野,雖是平飛球但飛得很遠,滿貫全壘打,讓紅襪4:0領先。
2局上,德佛斯也揮出滿貫砲,他前面1好1壞沒出棒,第3球是內角的切球,他猛力一揮,這球飛到右外野接近旗杆的地方出去了,紅襪8:0大幅領先太空人,這是大聯盟史上頭一次有單一球隊能在一場季後賽中,展現轟出兩支滿貫砲的驚人火力。
紅襪4局上在埃爾南德斯打出陽春全壘打後,以9:0遙遙領先太空人。過去6季都在道奇,埃爾南德斯今年季前以2年1400萬美元合約加盟紅襪,季後賽成為奇兵,打擊率高達5成,他在美聯冠軍賽第2戰再度開轟,連2場有全壘打的表現,今年季後賽共累積5轟,只花了7場就追平紅襪隊史單季最多紀錄,開轟效率驚人。埃爾南德斯近5場累積15安、9支長打和34個壘打數,都寫下了隊史新猷,34個壘打數則打破了米勒在2004年所創下的32個壘打數的紀錄。
地主太空人在4局下展開反擊,靠著塔克的二壘安打,拿下他們這場比賽的第1分,再利用古利爾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將分差縮小到6分。
9局下,太空人臨去秋波,靠古利爾、卡斯楚分別揮出一發陽春彈,一共要回2分,最終紅襪仍以4分差距擊敗太空人,雙方目前在7戰4勝制的美聯冠軍賽各拿1勝戰成平手,
本季常規賽戰績11勝8敗、防禦率3.48的太空人左投加西亞當天先發只投1局,有2次三振、3個保送,被打出一發滿貫彈在內的2支安打,丟掉5分都是自責分,狼狽吞下敗投。接替他投球的奧多瑞茲投4局有5次三振、沒有保送,被擊出7支安打,其中包含1支滿貫砲和一支陽春全壘打,丟掉4分都是自責分,兩人接連遭到紅襪砲轟,是太空人今次輸球的一大關鍵。
紅襪此役先發投手伊佛迪常規賽賽戰績11勝9敗、防禦率3.75,他當天投5.1局,送出3次三振、1個保送,被打5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最後拿下勝投。
值得一提的是,在王牌投手麥卡勒因右臂傷勢退出美聯冠軍戰後,太空人G1、G2的先發投手加起來只投了3.2局,第一場燒了8名投手奪勝,16日用了5名投手輸球,成為太空人隊的巨大隱憂。
兩隊接下來將在紅襪主場進行系列賽第3戰、第4戰。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