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打倒巨人 對決勇士爭國聯冠軍

低潮整季的道奇貝林傑挺身而出,9上敲超前安打,助隊以2:1淘汰巨人。法新社

例行賽都奪下超過105勝的史詩對決,道奇將士用命,先發、後援出奇兵,低潮整季的貝林傑更挺身而出,9上敲超前安打,助隊以2:1淘汰巨人,在國聯分區系列賽以3勝2敗勝出,總教練羅伯斯直言,「我們在系列賽傾巢而出,用盡全力擊敗這些人。」

關鍵生死戰前的幾個小時,道奇臨時撤換20勝級先發烏里耶斯,改由牛棚右投克納貝爾擔任開局投手,大膽策略奏效,他和葛拉特羅前2局無失分,將球交給烏里耶斯中繼,他僅在6下被魯夫敲陽春砲掉分。

貝林傑9上敲超前安打,季賽打擊率僅1成65的他,創下個人單季最糟,昨卻擊出道奇整季最重要的安打,「我在球季學到很多東西,現在是季後賽,活在當下,要對自己有信心,貢獻我所有來幫球隊。」

道奇王牌薛哲僅休2天,9下登板關門,拿到生涯首次救援成功,他投出的再見三振出現意外插曲,一壘審判定打者揮棒過半結束比賽,重播卻是明顯誤判,令系列賽留下錯愕句點,單場敲4安的貝茲都說,「我不認為他有出棒,但結果就是這樣。」

道奇過去7個月和巨人追逐分區龍頭,最後以106勝不敵巨人的107勝,卻在最關鍵的季後賽討回顏面。道奇球團總裁佛里曼表示,「巨人是支不可思議的球隊,陣容從第1人到第26人都很有天賦,從系列賽能看見兩邊差距有多小。」道奇下一輪將作客亞特蘭大,與勇士爭奪世界大賽門票。

「用假先發如何?」在國聯分區系列賽G4扳平巨人後,道奇管理團隊聚集在總教練羅伯斯的辦公室商討驟死戰的策略,棒球營運部門的總監史雷特突然提出這個想法。

道奇在此前國聯分區系列賽第5戰賽前臨時將先發從原定的勝投王烏里耶斯,換為牛棚投手克納貝爾,大膽使用「假先發」奇招讓外界吃驚、最後也收到效果,一切就是從史雷特這句話開始的。

《The Athletic》此前在賽後曝光道奇在驟死戰賽前的決策過程,報道提到,史雷特拋出這個想法後,讓當時辦公室\xf9堛滌盲h開始議論紛紛,羅伯斯當下的想法則是「很有趣」;而史雷特有充分的理由可以支持自己的論點,包括克納貝爾以前就有假先發的經驗、未在G4上場、對於左、右打的表現沒有明顯差異,會讓巨人難以安排打線,甚至被迫排出多一點的左打。

國聯西區雙雄在季後賽戰到這個地步,實力差距幾乎是微乎其微,能比的就是教練團之間的鬥智、以及選手臨場的發揮,道奇投手教練普萊爾受訪時不諱言表示,「這是一場賭注,但你在季後賽就得做些非正統的事。」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