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警開槍兇案 州檢察廳接手調查

死者梁傑米生前善良和開朗。網上照片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引起全城關注的布碌崙日落公園市警72分局華裔女警吳伊馮娜(Yvonne Wu,人名全譯音),涉嫌開槍殺死一名華裔女子梁傑米(Jamie Liang)和槍傷另一人李珍妮(Jenny Li)的案件已交由州檢察廳檢控,州檢察廳昨(15日)也委任特別調查組對梁傑米的死因展開調查。

在紐約市發生的槍殺案件根據法令都由發生命案的所屬區檢察官負責檢控,但布碌崙檢察署證實,涉及上班或休班警員的案件已轉由州檢察廳負責調查並檢控審理,這宗案件目前已交到州檢察廳處理。
州檢察廳15日宣布,案件因涉及到休班警員,而檢察廳的特別調查組將針對梁傑米的死因展開調查。而初步的調查顯示,槍擊案件是因私人或家庭糾紛而起,和兇手身為執法人員無關。她最後一次到警局報到是案發前一天晚上,原定於案發日的傍晚再到警局報到工作。
這宗案件是在本周三(13日)傍晚發生在賓臣墟一私人住宅內,在72分局擔任巡警5年餘的吳伊馮娜涉嫌進入該住宅,對著兩名女子開槍,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案件是涉嫌同性女友的關係。
警方相信曾和傷者李珍妮有過情侶關係的女警,因女友結交新歡梁傑米而到該住宅行兇,梁傑米因胸口中彈不治身亡,而李珍妮則腹部中槍傷勢穩定,傷勢嚴重但相信能存活下來。
同時,死者梁傑米的友人已在籌款網站設立戶口,為死者家屬籌募一些經費,為死者辦理喪事,昨日有關戶口已有不少人捐款,一些人更在網站上留言,安慰死者家屬。
據網上資料,24歲的死者梁傑米畢業於布碌崙科技高中、就讀紐約大學牙醫科系,預計2024年畢業。於最近才和家人搬到史丹頓島居住,其母親失去愛女後傷心欲絕,沒有對外做出任何回應。
有親友在募款網站GoFundMe上設立戶口為其親屬籌款,有好友在網上留言指她生前是一名善良和開朗的人,他們希望能籌得一筆善款為她辦理後事,直到昨日捐獻數額已超過3萬元。
欲捐贈的民眾,可瀏覽:gofundme.com/f/remembering-jamie-liang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