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商業房產市道 出現強勁復甦跡象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商業房地產公司高力國際(Colliers)表示,矽谷的辦公樓市道已經從新冠疫情所引發的經濟低迷中恢復過來。

高力國際在該公司第三季度的本地市場報告中表示,一個令人看到希望的跡象是,矽谷的辦公樓租金創出新高峰。

該公司研究主管圖科(Lena Tutko)表示:「矽谷辦公室租金的平均價達到每平方呎5.35元。」他補充說,這是矽谷「有記錄以來最高的水平。」

高力所定義的矽谷辦公樓市場包括聖他克拉縣和菲蒙市。

該公司高級副總裁圖米(Sean Toomey)說:「矽谷確實已經從疫情和居家令帶來的低迷中走出來了。隨著許多公司在籌備著明年1月讓員工們回來,矽谷高速公路上增加的車流、加州火車乘客數量的上升,以及租戶看房人數的增加,都說明了這一現象。」

在高力的第三季度報告中,他們指出的積極現象包括:

——三季度所有類型辦公空間租金都在上升,包括辦公樓、研究場所以及工業空間。

——工業和研究空間的空置率在下降。

——辦公樓租賃交易量連續兩個月超過200萬平方呎。

用作轉租的場所數量開始減少,在第三季度,辦公樓、研究場所以及工業空間的轉租場所數量是930萬平方呎,少於今年第二季度的980萬平方呎。

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曾經導致轉租場地增加,原因是當時政府宣布一系些列企業需要關閉,其中包括很多中需要在室內工作的活動。

由於有很多僱員需要在家工作,一些公司因為無法確定員工們何時回歸,於是試圖將空置的辦公場所轉租出去。而轉租場地的大幅增加,拖累了灣區乃至全國的辦公室市道。

第三季度大型的物業買賣和租賃活動包括:

——8月,位於聖荷西由三個辦公大樓組成的科技綜合樓HQ @ First,以5.35億元售出,該物業位於接近North First Street的237號公路旁。

——9月,聯邦快遞在北聖荷西1605 Industrial Ave.租下17.96萬平方呎的工業、物流和倉庫空間。

圖米說:「我們的矽谷居民變得更願意重返社區,房東和租戶開始聯繫,以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和保持社交距離,並為人們歸來做好準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