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貧困人口過去10年增長15% 紐約都會區1/5華人在貧窮線掙扎

亞美聯盟最新報告指出,紐約都會區亞裔貧困人口在過去10年增長了15%。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亞美聯盟昨的15日發布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過去十年中,紐約都會區生活在貧困中的亞裔增加了 15%,從2010年的約 25萬2千人增加到2019年的近29萬人,這主要是由於亞裔人口的總體增長。

報告指出,亞裔現在佔紐約都會區貧困人口的10.4%,高於2010年的9.2%。報告還發現,長期居住在美國的亞裔正在搬到紐約都會區的郊區,而不是留在紐約市。然而,由於紐約市亞裔社區組織提供的語言和文化方面的服務,最近從國外來美的生活貧困的亞裔移民仍更傾向居住在紐約。
亞美聯盟執行董事姚久安表示,隨著亞裔成為貧困人口中的很大一部分,並且許多人搬到郊區,紐約郊區的地方和州機構必須確保有相關語言和文化相關的社會服務以滿足亞裔多樣化的需求,「提供相關服務將需要利用文化網絡、少數族裔媒體以及社區中值得信賴的聲音和領導者進行宣傳,這將有助於使該亞裔社區擺脫貧困。」

亞裔貧困人口增加令人不安

國會議員孟昭文表示,亞裔貧困人口的增加令人不安,並強調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解決這個問題。
州參議員劉醇逸表示,該報告證實並強調了亞裔長期以來一直飽受貧困之苦,而且這一問題近年來不斷惡化。政府和私人組織等應當採取行動將資源直接提供給亞裔社區。市議員陳倩雯及顧雅明也分別建議增加住房機會以及改善教育、提供語言服務、增加社會服務能力等。
該報告基於新冠疫情前收集的調查數據。因此,紐約都會區亞裔的數量預計會增加,紐約都會區亞裔的貧困水平可能會超過2007年經濟危機期間的水平。紐約都會區包括紐約州、新澤西州、康州和賓州各縣。
紐約都市區貧困率最高的亞裔群體是蒙古人、緬甸人、孟加拉人、柬埔寨人、中國人、巴基斯坦人和馬來西亞人,均高於全國亞裔11.5%的貧困率。有幾個群體有五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在貧困線上下掙扎,包括:孟加拉國人、中國人、尼泊爾人和巴基斯坦人。對於那些生活在貧困邊緣的家庭來說,失去一份工作很可能會使整個家庭陷入貧困。
對此,亞美聯盟報告提出了幫助貧困亞裔的建議,包括:改善教育,從長遠來看,兒童和成人的教育機會是擺脫貧困的途徑;語言服務:亞裔社區迫切需要改善語言服務可及性,整個紐約都會區旨在減輕貧困的計劃和福利等需要提供相關語言服務;老年人支持:亞裔耆老面臨的語言和文化障礙以及高貧困率表明他們迫切需要服務,隨著亞裔耆老繼續快速增長,為他們服務的社區組織將更加捉襟見肘;社會服務能力:為了解決紐約市以外缺乏針對亞裔移民的服務的的問題,亞美聯盟建議政府和慈善機構對創造和擴大相關組織的能力進行投資,以提供具有語言和文化相關性的服務,並應隨著亞裔人口分布的變化進行調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