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學區教委會特別會議 譴責市長廢除天才班

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對白思豪宣布取消「天才班」計劃感到失望,指責市長作業缺乏明度,背信棄義未遵守與教委會溝通的承諾。

東北皇后區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Community District Education Council)召開特別會議,190 個家庭參加,指責對紐約市長白思豪背信棄義,作業缺乏透明度,未遵守今年1月承諾與家庭,社區教育委員會、家長教師協會和教育政策小組合作,共同決定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的方向,突然宣布明年廢除天才班的做法感到憤怒。
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主席Alan Ong連同由華裔,韓裔及不同族裔家長組成的委員會連署,寫信給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市教育總監波特要求「教育局在宣布 G&T 變更之前與家庭進行對話」。
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會議上指出, 在2021 年 1 月 11 日,白思豪市長(Bill de Blasio)宣布對天才班計劃進行更改,並承諾與家庭、社區教育委員會、家長教師協會和教育政策小組合作並共同決定前進的方向。
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又指出,市長和教育總監波特(Meisha Ross Porter) 在過去9個月時間裡,未能按照承諾參與或做出任何努力來促進天才班計劃反饋,感到失望。
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表示, 白思豪於10月8日與教育總監波特在電台節目中透露取消紐約市公立學校「天才班」計劃,2022-23年秋季的新學年開始,以加強在學校的「加速教學」(accelerated instruction)取代現有4歲學童以考試成績決定入讀天才班的制度。

斥白思豪天才班決策虛假乏透明度

26學區委員稱,市長的決定讓許多家庭感到驚訝,因為這是市長和教育總監關於 G&T 計劃的單向溝通形式。市長指「加速教學」的計劃將成為一個新的學習平台的藍圖,適用於所有小學。目前,社區仍未參與任何有關新計劃的合作或反饋,也未提供新更改的任何詳細信息。26學區學委表達不滿的稱,白思豪市長與教育總監與我們的社區及家長缺乏溝通,規劃和決策過程缺乏透明度。
26學區學委表示,市長和教育總監一再以虛假的承諾,空洞的承諾讓我們的孩子和他們的家人失望,他們沒有在任何決定或宣布之前讓社區獲得反饋。這是市長和教育總監使我們的孩子和家人失望的另一個例子。
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成員共同發出聲明,完全支持第2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的一項決議,要求「教育局在宣布G&T變更之前與家庭進行對話」。
26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成員還敦促學區總監和教育局在公開會議上,與社區學委會會面,交換有關天才班變更和動向等新計劃的更多細節,並聆聽社區、家庭和意見,和顧慮。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