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200多中外家長示威 抗議白思豪取消天才班

二百多名中外家長在教育局前炮轟市長突然取消天才班計劃。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繼本周一後,再有200多名中外家長於14日在教育局前集會,抗議市長白思豪取消天才班(G&T),示威者包括眾多家長,民選官員及學生言詞嚴厲地批評市長的教育政策,及重申天才班的重要意義,期間有三位支持取消天才班的非裔在旁唱倒台戲,雙方一度出現對峙,由警員出面維持秩序。

集會由PLACE NYC主辦,這是兩年前始於市長有意取消SHSAT後倡議教育政策的組織,昨有二百多家長來自這組織出來炮轟市長。
市議員何頓表示,兩年前他曾提出擴展天才班的決議案,公聽會上甚多家長全力支持,但是市長對決議案充耳不聞毫無反應,他認為這位市長是不相信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為了減低學生之間的成績差距,他選擇全部降低標準政策,同時造成不同族裔因為考試形成種族緊張,間接製造了「族裔之間的爭執。」

劉醇逸:給下屆政府留下爛攤子

州參議院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劉醇逸表示,G&T一直是紐約市學童加速學習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選擇,並為成千上萬的父母帶來了希望,否則他們將對公立學校完全失去信心。毫無疑問,在市長的任期到了尾聲突然宣布G&T將被淘汰,是令人討厭也是虛偽的行為。他給下一屆政府留下了爛攤子,而公立學校的家長和學童遭受惡果。他建議取消市長掌控教育局,選民建議考慮延長、修改或撤銷市長控制權。
家長Reily說,白思豪的教育政策是倒退的,他以為打壓學童的天才班就可以減低族裔成績的差距,對於全面降低學童的水準的後果置之不理,紐約學生不單失法了國際競爭力,他把紐約優良學區弄成被詬病的底特律的壞學區。
小學教師Lisa表示,她任教小學一年級,同一班學童,一些人學基本發音時,也有部份學生已能閱讀故事書,每人學習天份不一樣,天才班就是在有教無類中因材施教的選擇。
華人家長茅愷表示,白思豪就是一位不負責任而虛偽的政客。他的兒子就是G&T計劃受惠者,不單就讀布碌崙科技特殊高中,然後順利就讀耶魯大學,他兒子是G&T計劃的既得利益,但他為了自己的政治前景,把自己的政治前景凌駕在良好的教育計劃之上,現在他有選州長的意圖,讓我們令他失業,不危殆我們的下一代,他曾經多次說,天才班太多白人和亞裔,這句話充份顯示了他種族主義,他取消天才班是嚴重破壞了重視教育的亞裔家庭。
韓裔Michelle Lee說他的弟弟是一個典型的學業天才兒童,他的數學水平遠遠高於他的學校當時所能提供的水平,當他學習不專心向老師抱怨沒有受到挑戰時,老師批評他「傲慢」,對他大吼大叫,多次送到校長辦公室受罰,最終他閉嘴完全不說話,對學習的熱愛被摧毀。現在他是一個14歲的孩子,和20歲的孩子一起學習。他的社交和情感需求也沒有得到滿足。他基本上失去了正常的高中社交生活,這是一種創傷。
她說,孩子們需要全市G&T的項目,需要一個安全的空間來感到自在,不怕被排斥或欺負。
研究表明,混合能力教室對特別聰敏的孩子來說並不是特別有效,這就是Brilliant NYC計劃將使這些孩子失敗並給教師帶來不應有的負擔。

華人家長茅愷表示市長兒子是G&T計劃的受惠者,卻為了政治摧毀這項計劃,令人無法接受。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