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警執勤中槍受傷 留醫五年之後不治

原擔任佛斯盧監獄獄警的佛斯盧縣警斯坎蘭。美聯社

中加州一名懲教人員2016年在佛斯盧縣立監獄(Fresno County Main Jail)大堂遭人開槍射傷,延至本周初不治。

46歲隸屬佛斯盧縣警局的懲教人員斯坎蘭(Toamalama Scanlan)周二(12日)於洛杉磯縣派拉蒙(Paramount)基德雷德醫院(Kindred Hospital)不治,遺下妻子和6名子女。

事發於2016年9月3日,斯坎蘭奉召支援同事,豈料遭佛斯盧亞裔槍手Thong Vang(音譯︰王通)射傷受傷。佛斯盧縣警局懲教人員達維拉(Juanita Davila)同告中槍,幸無大礙。

據《佛斯盧蜂報》報道,案件審訊期間,王通作證聲稱他當時前往監獄大堂前曾服食甲基苯丙胺,又出現多疑,並尋求幫助。2018年3月,王通被裁定企圖謀殺罪成,被判終身監禁,最少服刑112年方可假釋。

現已退休的時任佛斯盧縣公共安全協會會長岡米斯(Eulalio Gomez)形容斯坎蘭英勇又無私,「他帶著Taser電槍應對槍戰,那就是他當時所能提供的幫助」。

據悉,斯坎蘭大學時期是美式足球員,他的薩摩亞語聖詠和樂觀態度都為認識他的人所銘記。美聯社佛斯盧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