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二戰華裔退伍軍人 美中區10月23日芝城舉行

芝加哥同源會同仁與戴維斯國會議員(左4)、趙美心國會議員(右4)合影。芝加哥同源會提供

《華裔美國二戰退伍軍人國會金牌頒獎典禮》美中地區頒章典禮,將由同源會芝加哥分會在10/23/21(星期六)早上11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在南富麗華大酒樓舉行。
2017年5月4日,美國參議員譚美(Tammy Duckworth(IL))、Thad Cochran(MS)、Mazie Hirono(HI)提案(S.1050)和美國眾議員Edward R. Royce(CA),Ted W. Lieu(CA)提案(H.R.2358),提出了兩黨立法以通過《華裔美國二戰退伍軍人國會金牌法案》。
2018年9月12日,S.1050 在參議院獲得通過。美國眾議院於12月12日同樣通過了H.R.2358法案。
該法案於同年12月20日由特朗普總統簽署成為法律(Pub. L. 115-337),正式把華裔美國二戰退伍軍人對美國的貢獻寫入歷史。
美洲同源會各分會(20個分會)會員從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期間,在各州和國會,不停地走訪435位國會眾議員和100位參議員,最終法案獲68位參議員和306兩黨衆議員支持背書,《華裔美國二戰退伍軍人國會金牌法案》得以通過。
二戰期間大約有二萬多華人參戰,但能聯絡到的軍人後裔只有數千人。還在世的軍人人數也不多,年齡都在90歲以上,而且分佈在美國各地。
美州同源會根據此情,分別在全美17個分區會舉行頒章典禮,北加州、休斯敦、華府已於7月和9月舉行。
詳情可參閱:
https://www.caww2.org/regional-events
雖然這個最高榮譽金章是遲來的,但能夠為這群勇士爭取他們應得的追封,同源會和各地組織及社團合作成功地在2018年12月20日獲得由特朗普前總統簽署成為法律,載入史冊。
由於疫情關係,10/23/21《華裔美國二戰退伍軍人國會金牌頒獎典禮》只有二戰退伍軍人家屬、頒獎嘉賓和同源會會員參加,將不會邀請兩岸官員和各社團領導蒞臨典禮。當日將會現場Youtube直播。本報芝加哥訊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