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全面開放Live Audio功能

Soundbites短音頻功能向更多美國用戶推出。臉書

Live Audio實時語音室功能向全球開放。臉書

臉書6月份在美國推出的Live Audio實時語音室功能將擴展到向全球聽眾開放。該功能以音頻程式Clubhouse為競爭目標。除了公眾人物和創作者之外,臉書還將向社群提供該功能。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最初推出時,通過iOS上臉書的程式可以創建Live Audio房間,現在安卓程式也可同樣進行。人們現在可以在桌面上收聽Live Audio Rooms語音室,但仍然需要使用移動程式來創建。在社群內,管理員可以控制進入語音室的人員,並提供私密和公共的選項。

該社交媒體巨頭還向美國更多用戶推出了Soundbites短音頻功能。Soundbites在用戶的信息源(News Feeds)中;用戶在臉書中用另外一個工具中錄製一段簡短的音頻:一個軼事、一個笑話、一個靈感時刻。執行長朱克伯格將Soundbites描述為類似於 Instagram的Reels,但僅用於音頻。臉書表示,該產品仍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但迄今為止已在使用它的創作者中取得成功。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它將向更多用戶開放。

臉書從今年夏天起踏足播客(podcast)領域,但能在臉書上收聽播客的仍然只有美國聽眾。該公司表示,計劃未來將其播客產品擴展到更多市場,作為「提供整體體驗的長期願景的一部分,將新的傳播機會、發現、貨幣化和播客的社交聯繫結合在到一個地方」。

該公司還表示,一直專注於社交音頻體驗中的審核工具,包括「主動和自動識別有害內容」的工具,並正在調整其流程以審核違反臉書社區標準的音頻內容。

前臉書產品經理豪根(Frances Haugen)向新聞媒體提供的內部文件顯示,臉書的研究發現其Instagram平台可能對青少年,尤其是女孩有害之後,臉書如何處理有害內容引起了多方關注。該公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周末表示,Instagram將引入一些功能,鼓勵用戶離開平台「休息一下」,並「推動」他們遠離「不利於他們健康」的內容。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