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丨林家棟失落最佳男主角 劉亞仁憑《收屍人》稱帝

每年一度的《第15屆亞洲電影大獎》,今年選擇在釜山電影節中舉行頒獎禮,由於疫情影響,今晚於海雲台舉行的頒獎禮上;得獎的海外電影人大部分只能透過直播影像致謝,現場則僅由多名韓星現身撐場,包括李秉憲、剛於前晚封釡日電影獎影帝影后的劉亞仁及全鍾瑞等等。今屆司儀由女星金奎吏擔任,她亦性感現身。大會首先頒發「亞洲最高票房獎」,由日本大熱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奪得。其後最佳新演員獎由張藝謀執導的新片《一秒鐘》的女星劉浩存奪得。

今次大獎當中香港電影亦獲多項提名,憑電影《濁水漂流》角逐最佳女配角的李麗珍落敗,最終由日本女星蒔田彩珠憑《晨曦將至》奪得,同樣憑《濁水漂流》入圍最佳男配角的謝君豪亦「戰敗」,由韓星金玄彬憑電影《無聲》奪得男配角。另外,《狂舞派3》的戴偉獲最佳原創音樂,最佳美術指導就由《智齒》的麥國強奪得。

今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后,由日本片《間諜之妻》的蒼井優奪得,但她因工作沒有現身,由該片導演黑澤清代為致謝。影帝方面,林家棟憑電影《智齒》入圍角逐,可惜最後由劉亞仁憑《收屍人》奪得,這是他繼前晚奪釡日電影獎影帝後,連續兩晚封帝,他在頒獎嘉賓李秉憲手中領獎,並與李秉憲擁抱。
而最佳導演由《一秒鐘》的張藝謀奪得,最佳電影則是《間諜之妻》。大會亦向李秉憲頒發「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是首次由韓星獲得,李秉憲上台領奬時表示該獎項對自己意義重大,而他表示他早前在美國,聽到很多人都在談論大熱韓劇《魷魚遊戲》,去年則是談論電影《上流寄生族》,韓國電影劇集已打動了世界,雖然語言不通,但亦能打破這個屏障,他因而感到很驕傲。最後李秉憲迎亦表示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明年能直接與大家見面。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