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比賽項目歷時3個多月 首屆全美華僑運動會頒獎禮

牛紅與孟昭文,顧雅明,黃敏儀,白育青等參與運動會的僑界人士在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美國國國聲中升起兩國國旗。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有「美東迷你奧運會」之稱的2021「首屆全美華僑體育運動會」25在法拉盛舉行頒獎禮,大會仿效國際奧克匹克運動會方式,運動員和贊助團體由持牌手帶領進場,牛紅、王建英等多人組成火炬接力傳送,象徵團結精神和自強不息薪火相傳。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市議員顧雅明,韓裔的州眾議員金兌錫,代表民主黨競選市議員的黃敏儀,代表共和黨參選法拉盛市議員的白育青等,與數百參與運動會的僑界人士在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美國國歌歌聲中升起兩國國旗,運動員代表,賽事裁判代表等宣誓儀式,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主席、僑運會總指揮牛紅宣布,歷時3個多月,在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陰霾下,全體工作人員克服難以想像的困難,運動會終於寫下圓滿休止符。「首屆僑運會開幕式、頒獎儀式、閉幕式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國慶戶外大型演出」 活動大會上,運動會總指揮牛紅致詞,她強調了運動會的目標是「凝聚僑心、精誠團結、健康活力」,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來華人社區最大型的一次團體活動,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協同社區50多個僑團的僑胞們共同歡度國慶。

孟昭文等肯定運動會作用

全美華⼈僑團聯合會副主席王建英宣讀了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祝賀運動會成功舉辦的賀函。
孟昭文與出席「首屆僑運會」 活動大會的紐約州市議員均肯定了運動會在鼓勵華僑華⼈強⾝健體上的積極意義,並提供社區豐富的體育活動和文化生活,孟昭文等向全美華⼈僑團聯合會頒發感謝狀。同時以頒獎嘉賓向支持運動會的僑界領袖,贊助商家等頒獎表揚。
2021「首屆全美華僑體育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共有16個。包括射擊、劍擊、武術、少年藝術體操、高爾夫球、乒乓球、網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籃球、400米接力賽、800米接力賽、拔河、集體操、旗袍秀等。

全美華僑體育運動會大會仿效國際奧克匹克運動會方式,數百運動員和贊助團體由持牌手帶領進場的壯觀場面。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