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Delta保護達79% 國產疫苗全球領先

  (星島日報報道)近日公布的一項全球關鍵性臨牀試驗(「SPECTRA」)結果顯示:中國企業三葉草生物自主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候選疫苗SCB-2019對所有新冠變異毒株具有「顯著」的保護效力,達到全球領先水平。其中,對目前占全球所有新冠病例九成以上的Delta病毒的保護效力為百分之七十九,對另外兩種變異毒株Gamma和Mu的保護效力分別為百分之九十二和百分之五十九。

  研發單位三葉草生物和資助機構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共同發布的這項臨牀試驗結果顯示,三葉草生物新冠候選疫苗是全球首批在隨機雙盲臨牀試驗中,對Delta毒株展示出具有顯著保護效力的新冠疫苗之一,而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這意味該新冠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針對這三種變異毒株都顯著有效的新冠候選疫苗,將為人類應對變種新冠病毒提供強有力的武器。

  另外,據國家衞健委的通報,內地本月二十二日新增本土新冠病例二十八宗,二十宗在福建,其中廈門市十七宗、莆田三宗;另八宗在黑龍江哈爾濱市。哈爾濱本月二十一日發現病例,至今已有十一宗確診,不過沒有公布有關病例的源頭。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