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拜登總統「美國之家」 波士頓結束無家可歸倡議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1年9月22日,波士頓市長金·珍妮(Kim Janey)與其他城市和市政當局一道,宣布波士頓承諾參與拜登總統的美國眾議院計劃,以防止無家可歸。House America是聯邦政府對住房不安全危機的直接反應。3月,住房和城市發展部 (HUD) 向國會發布了2020年年度無家可歸者評估報告第1部分,該報告發現,在2020年1月的一個晚上,全美有超過580,000人在美國經歷無家可歸。鑒於經濟差距和無家可歸者面臨的健康風險加劇,COVID-19為解決無家可歸問題帶來了更大的緊迫性。但是,由於容量問題和對租賃市場空置率的影響,COVID-19減緩重新安置活動。珍妮市長說:「至關重要的是我們確保波士頓居民擁有安全、穩定的住房,尤其是在全球大流行期間。我很自豪地宣布,波士頓市將加入拜登總統和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瑪西婭·L·福吉 (Marcia L. Fudge)提出的行動呼籲。聯邦政府的這種支持建立在波士頓已經通過我們的住房穩定議程取得的進展的基礎上,確保我們最脆弱的居民得到保護。」
House America呼籲州、部落和地方領導人與 HUD合作,使用美國救援計劃資金以及其他資源來安置無家可歸者。波士頓市承諾從現在起到 2022年12月31日期間,為1,100戶經歷或將要經歷無家可歸的家庭提供安置。在同一時期,波士頓承諾為面臨住房不安全問題的人建造650 套住房。這些住房的大部分將與支持性服務配對,以使個人保持穩定的住房。
House America肯定「住房優先」的方法,並尋求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將新的經濟適用房單元,包括新的永久性支持性住房單元添加到開發計划中。
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瑪西婭·L·福吉 (Marcia L. Fudge) 說:「個人和家庭的健康和福祉以及我們社區的經濟安全都處於危險之中。這需要各級政府和地方合作來解決無家可歸問題並保證住房是每個美國人的權利。讓我們一起安家美國。」
自《波士頓回家之路》推出以來,該市已:安置了超過1,094名長期無家可歸的人,代表著 7,000多年的無家可歸結束。(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將長期無家可歸者定義為已在緊急避難所或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連續生活 12 個月或更長時間,或曾四次無家可歸的殘疾成年人在過去三年中,總計12個月或更長時間。);自2016年以來,波士頓的長期無家可歸者減少了19%,而此時全國的慢性無家可歸者人數一直在上升;收容1,500多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結束了退伍軍人長期無家可歸的情況,自2014 年以來,波士頓一晚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人數減少32%;實現了為波士頓回家之路基金籌集超過1000萬美元的目標,為長期無家可歸的男性和女性建造200套新的支持性長期住房。
據介紹,鄰里發展部 (DND)負責為無家可歸者提供住房,開發經濟適用房,並確保租房者和房主可以找到、維護和留在他們的家中。作為正在進行的冠狀病毒應對的一部分,住房穩定辦公室正在管理波士頓的租金救濟基金。波士頓家庭中心繼續為首次購房者提供首付援助,并為老年人和低收入居民提供房屋維修服務。支持性住房部門與全市的各種合作伙伴合作,快速安置無家可歸者。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