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斯丁.迪奥夢幻設計師展 布碌崙博物館推出引轟動

克利斯丁.迪奥,夢幻設計師展場美輪美奐。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1950年代的法國時裝設計師克利斯丁.迪奥(Christian Dior),僅管在1957年已去世,但其所創立的至今仍是國際最高級最受推崇的品牌,布碌崙博物館於最近為他舉辦一項展覽,受到空前的歡迎。

這項稱為克利斯丁.迪奥,夢幻設計師(Christian Dior:Designer of Dream)的展覽,除了展出設計師本人在1950年代的作品,在一個專門設立的展覽場內也展出多年來為該公司操刀的國際知名設計師的作品。
1905年出生的迪奥於1957年時去世,多年來曾先後擔任迪奧藝術總監(Artistic Directors)的包括了法國設計師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和Marc Bohan,義大利籍的Gianfranco Ferre,法籍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比利時籍的拉夫.西蒙斯(Raf Simons)和現任意大利裔的瑪麗亞.格拉齊亞.基烏里(Maria Grazia Chiuri)。
紐約市博物館上次展覽迪奥是在1949年,當時以兩世紀法國時裝(Two Centuries of French Fashion)為題,展出49個穿著高級女裝的娃娃,作為法國對美國參與和在第二世界大戰為多國貢獻的謝意,布碌崙博物成了這個展覽後第一個為展出迪奥作品的紐約市博物館。
布碌崙博物館負責迪奥,夢幻設計師的館長是穆勒(Florence Muller),她說,這個展覽之前曾在巴黎設計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Decorative Arts),倫敦的維多利亞埃博文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和上海龍美術館西岸館展出。
該館利用了博物館內的整層,以不同的主題分成多個不同的部分,例如講述歷史的克利斯丁和紐約(Christian Dior & NewYork),於1947年,紐約市尼曼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首次邀請設計師到訪紐約時,促使他愛上了紐約市的建築物,城市之美和美國女性,而於1948年在5大道730號設立的設計工作室。
其他部分通過影像和攝影,也展出了近百件迪奧的知名高級女裝,介紹了於1947年推出至今仍備受歡迎的迪奥女士(Miss Dior)香水的歷史,另一個展覽主題彩色光(Colorama)則展出了迪奧的時裝備件,從手套,頸巾,手袋,到帽子和首飾等。
克利斯丁.迪奥,夢幻設計師從即日起至明年2月20日,在布碌崙博物館展出,日期和時間是逢周三,周四和周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周五和周六,從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必須預定時間,同時入場必須出示疫苗證明。詳情可上網www.brooklynmuseum.org。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