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學院博物館將於本月底向公眾開放,遊客可親身體會手握小金人

洛杉磯訊

影藝學院博物館將於本月底向公眾開放。洛杉磯時報

據ABC7報道,籌備8年的影藝學院博物館(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將在9月30日向公眾開放。9月21日,著名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奧斯卡博物館主席Bill Kramer、美國影藝學院主席David Rubin、博物館設計師Renzo Piano等嘉賓出席了博物館的預覽,首次向媒體展示了博物館中的展品。

影藝學院博物館由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奧斯卡金像獎主辦方)建造,耗資3億8800萬美元,是美國第一個專門用於展示藝術,科學,工藝,商業和電影史的大型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博物館,旨在展示荷里活電影業所作出的文化貢獻。

影藝學院博物館坐落於洛杉磯的6067 Wilshire Blvd,在洛杉磯現代藝術博物館(LACMA)旁邊。這座佔地30萬平方英尺的設施由普立茲獎獲獎建築師Renzo Piano、Renzo Piano建築工作室以及Gensler共同設計。

博物館由兩座建築組成:薩班(Saban)大樓和球體建築;球體建築里設有大衛格芬劇院(David Geffen Theater)和杜比天台(Dolby Terrace),在杜比天台上將可以看到荷里活標誌。總建築空間包括5萬平方英尺的展廳,兩個劇院,一個戶外廣場,一個屋頂天台,和一個互動教學工作室。

為了吸引遊客,博物館專門推出了「成為奧斯卡獲獎者」互動體驗,遊客可以手拿真的奧斯卡金人,伴隨着台下的掌聲、音樂聲,親身體會一把獲獎者的感受。在這個「奧斯卡體驗」中,遊客會被帶入一個黑暗的攝影棚內,模擬奧斯卡的舞台,遊客站在台上手拿小金人,面前的銀幕會出現舞台下的觀眾,同時音樂聲和掌聲響起。遊客可以做出一系列獲獎的喜悅和驚訝動作,並拍攝成短視頻。

值得一提的是,在博物館的展廳中,有一個叫做萬達展廳(Wanda Gallery),是由中國萬達電影集團捐資建造的。這個展廳內容豐富,包括《公民凱恩》(Citizen Kane)、《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等多部經典老片的拍攝歷程,也有李小龍主題展,包括他的多部電影的海報、服裝和他使用過的雙節棍。

影藝學院博物館將於9月30日以50%的容量開放,所有室內入口需佩戴口罩。感興趣的民眾,可以在官網 academymuseum.org 提前購買門票,門票售價25美金。

 

南加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