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公務員及529僱員拒簽聲明

逾一萬八千名在任的全職非公務員政府僱員已經簽妥和交回聲明。

  (星島日報報道)公務員事務局的數字顯示,截至今年八月底,共有一百二十九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聲明,包括十六名紀律部隊職系人員。另外,有一百四十九名全職非公務員及約三百八十名兼職非公務員政府僱員,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

  據公務員事務局近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一百二十九名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的公務員當中,當中約八成是按長期聘用條款聘用,其餘約兩成是按試用條款聘用;包括十六名紀律部隊人員及一百一十三名文職人員。絕大部分人已經離開政府,方式包括終止聘用、着令退休、自行辭職或本身違反紀律被革職等,餘下數宗個案預計會於短期內陸續終止聘用。

  截至上月底,逾一萬八千名在任的全職非公務員政府僱員已經簽妥和交回聲明。一百四十九名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的全職非公務員當中,一百一十九人是非公務員合約僱員;十三人是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十七人是按其他聘用條款受聘的非公務員政府僱員。

  約半數僱員因辭職或合約屆滿已經離任,餘下約七十多人,已被所屬部門按照僱傭合約的相關條款終止聘用,而約三百八十名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的兼職非公務員,亦已悉數因辭職、合約屆滿或被終止聘用而離開政府。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