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投票站投票選民 近八成支持罷免州長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本週二加州特殊選舉日當天,初步投票結果顯示,反對罷免的投票人數過半;依照目前的計票數據,加州州長罷免失敗;但仍有25個縣多數選民投票贊成罷免現任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橙縣投票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總體投票,支持罷免和反對罷免的人數接近,但在投票站投票的選民超過79%支持罷免。

據州政府罷免選舉信息,14日投票的初步結果,雖然州長罷免在全州範圍內顯示失敗,但截至9月14日晚 11 點,加州所有58 個縣中,有 25 個縣的大多數選民投票支持罷免紐森。初步結果表明,這些縣主要分佈在加州中部和北部的農村縣。與此同時,沿海的民主黨據點壓倒性支持保留紐森的州長任職。州政府數據稱,在洛杉磯縣,73.6% 的選民拒絕罷免紐森,而在三藩市,更有高達 86.7% 的選民拒絕罷免。據稱,在洛杉磯、聖伯納汀諾和橙縣等人口較多的縣,選民投票率分別為 40%、33% 和 49%;帝國縣的投票率最低,為 16%。

橙縣選務部門最新的總體投票數據顯示,初步結果,超過52%的選民投票反對罷免,支持罷免投票超過47%;但是在投票站親自投票的選民,超過79%支持罷免紐森,20%反對;而郵寄選票中超過42%的選民支持罷免,近58%反對。

本次選舉,據悉,加州民主黨人登記選民約 47%,目前的計票結果,罷免投票有 51% 來自他們。但共和黨選民僅佔登記選民的 24%,僅27% 的人參與罷免選票。 政治數據公司表示,「無黨派偏好」或與綠黨等小黨結盟的選民佔登記選民的 29%,這些人投票率佔23%。

從族裔群體來看,加州白人佔合格選民的 58%,67% 的返回選票來自他們,其次是拉丁美洲裔佔 19%、亞裔 12% ,和非裔美國人 3%。本次選舉,只有 30% 的拉丁裔選民投了票。

按年齡組劃分,與其他年齡組相比,65 歲以上的選民投票人數出現最多,佔返回選票的 34%;18 至 34 歲年齡組有 610 萬人,是加州最大的年齡組,但投票人數僅佔返回選票的 16%,即 150 萬。

橙縣選務部門( OC Registrar of Voters )網站數據顯示,截至選舉前一天,在已經發送給橙縣登記選民的 188 萬張郵寄選票中,有超過 82.5萬張投票寄回,主要通過郵件或官方投遞箱。再加上親自投票的 9.7萬多張選票,到週二下午,橙縣投票率已超過 48%。

本次選舉,州長候選人之一,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埃爾德(Larry Elder)在罷免選舉的第二項問題「 繼任人選選擇」中獲得了最多的支持。截至15日淩晨 2 點 55 分,埃爾德獲得了總體超過 237萬張選票,支持率超過47%。橙縣超過57%的選民支持埃爾德代替紐森。

埃爾德在選舉夜初步結果後表示,「我們可能輸掉了這場戰役,但我們會贏得整個戰爭的勝利,我們現在正強使他們做得更好,他們現在必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傾聽民意。」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