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陸續開學 兒童染疫急升

■各地重新開學,學童確診病例激增,尤其是沒有強制戴口罩的地區。 路透社

隨 全國各地陸續開學,新冠病毒Delta變種在校園急速擴散,學童確診的病例大幅增加,現象在沒有實施強制口罩令的地區尤其明顯。州府官員表示,尚未施打疫苗的孩子將會面對巨大風險。

CNN報道,美國兒科學會與兒童醫院協會聯合發表報告,表示剛過去1周的兒科確診病例達到24.3萬宗,較7月時增加了240%,雖然兒童重症病例相對罕見,但醫學界仍需研究,感染病毒的話會否長遠影響兒童健康。迄今全美累計已有500多萬名兒童確診,佔整體病例的15.1%。

在各個州中,喬治亞州的情況特別令人關注。當地流行病學家在14日的 生會議上表示,過去60天全州60%的新增個案來自校園,增幅約為7倍。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喬州平均每天出現7000宗病例,數字比7月增加10倍。而聯邦統計則發現,當地的接種率在全美幾乎墊底,比例只有43%。

而在俄亥俄,州長德萬(Mike DeWine)已經連同州內的兒童醫院協會,共同敦促學校要求頒布口罩令,並建議12歲以上的學生和教職員都接種,確保校園開放。俄州目前54%的公立學校都實行了口罩令。根據統計,俄州自8月15日以來,已有2.9萬名5至17歲的未成年人確診或疑似確診。

至於在賓州,當地的衛生官員表示,最新的學童病例已是去年同期的10倍,考慮到當時州內正推行遙距上課,可見開學的確構成了風險。根據統計,賓州在去年9月4日至9月10日期間,只有547名5至18歲的未成年人染疫,但今年同期相同年齡組之中,病例已經激增至5371例。

對於各州校園疫情擴大,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食品或藥物管理局(FDA)可望在秋天批出新授權,允許5至1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國立 生院(NIH)與藥廠之間的研究也顯示,輝瑞(Pfizer)疫苗已有足夠的數據支持申請,另一家藥廠莫德納(Moderna)也會在近期提交申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