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與沃爾決定分手 三支球隊已向休城報價

沃爾代表火箭出戰。資料圖片

據ESPN記者Tim MacMahon報道,訊息源稱,火箭與約翰.沃爾已達成一致,雙方決定分道揚鑣,接下來火箭將為沃爾尋找新下家。新季,火箭的首發後場已經敲定,18歲的榜眼秀格林和20歲的小凱文.波特將成為新的後場首發組合。最新消息是快船、熱火和活塞已經向火箭開出關於沃爾的報價,但火箭不急於達成交易。
目標重建的火箭,希望讓年輕球員獲得更多出場時間,而31歲的沃爾將失去首發位置,導致他也不願意繼續在休城打球。讓沃爾打替補,是雙方陣營都認為沒有好處的選擇,因此在面對面交流後,火箭和沃爾都同意分手。據悉,沃爾此前並未正式提出交易申請,火箭選擇和他分手,只因他不在球隊的長期計劃中。
未來兩個賽季,沃爾的薪水分別是4430萬美元和4740萬美元(球員選項),合計9170萬美元。這筆合同將成為沃爾交易的最大障礙。薪金專家鮑比.馬克斯也在社媒上感慨了這筆合同的交易難度。他寫道:「任何合同都可以被交易,但這份合同(沃爾的合同)可能是最難的。」
訊息源透露,火箭不願意為了送走沃爾,而搭上自己的首輪籤。在明年自由球員市場開啟前,他們也沒有興趣買斷沃爾。
過去4個賽季,由於一系列賽的嚴重傷病,沃爾總共只打了113場比賽。上季,沃爾為火箭打了40場比賽,場均20.6分6.9助攻。沃爾預計參加火箭的新季訓練營,並在交易前繼續留在火箭陣中,只是不會上場比賽。火箭管理層認為沃爾的領導能力和經驗,可以幫助波特和格林的成長。
如今,火箭已經確定了重建的核心陣容,除了波特和格林,還有25歲的伍德。格林在夏季聯賽中表現出色,場均得分突破20分。伍德上賽季場均21分9.6籃板。波特上賽季場均16.6分6.3助攻,並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單場得分助攻50+10的球員。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