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民主黨票倉 紐森聲勢高張

當共和黨動員強力宣傳罷免州長紐森,似乎成功催出民主黨選民的強烈回應。選前州府數據顯示,民主黨大本營灣區的投票率急升,意味有助紐森渡過難關。

《三藩市觀察家報》選前翻查州務卿辦公室數據,截至周日(12日),傾向民主黨的灣區九縣選民已寄回選票比例近45%。以民主黨選民高達61%的麥林縣(Marin)為例,當地投票率高達53%。不過民主黨選民登記僅48%的鄰縣索拉奴(Solano),投票率僅33.5%。

如此強勁的投票率對紐森是好事,因為灣區是民主黨票倉,預期投票結果會與選民黨派立場相對一致。

紐森陣營首席政治策略師史密夫(Ace Smith)表示,那些數字代表灣區在一場於奇怪日子舉行的特別選舉中出現高投票率,鑑於過去數十年參選人只要取下灣區意味獲勝,對紐森是好兆頭。史密夫表示,2003年罷免州長投票,全州創下63%特別選舉高投票率紀錄。他預期,周二(14日)舉行的罷免投票,全州投票率可能達65%。

三藩市選務局長安茲(John Arntz)表示,三藩市選前一日的投票率「非常好」。截至周一(13日),有24萬名選民已經投票,大部分人透過郵寄投票,佔該市選民人數49%,比去年總統大選前一日少9%。安茲說︰「選舉日前接近五成投票是非常、非常好。」安茲續稱,雖然他預期周二投票率續升,但由於今次選舉獨特,難以預測增加多少。有別於正常選舉,今次投票於9月舉行,所有選民皆收到郵寄選票,且只涉及一個議題︰罷免紐森與否。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