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委員會放生柯謨 追討510萬版稅告吹

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拒絕向柯謨討回510萬元回憶錄版稅收入。Johnny Milano/紐約時報

本報訊

前州長柯謨可以放下其中一塊心頭大石,除了守得住「道德底線」之外,也保得住510萬元的回憶錄版稅收入。

據《紐約郵報》報道,因柯謨出版回憶錄並獲取利潤爭議引發的撤銷對柯謨回憶錄出版授權的動議,由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成員進行投票,最終因只得到6票支持,未達到動議通過需要的8票多數而未能獲得通過,從而令柯謨逃過被追討510萬版稅。
投下支持票的,包括剛由州長胡楚任命的前蘇福縣地區行政法官欣里奇斯(Randall Hinrichs)。而其他支持票包括來自柯謨任命者德林(James Dering),他於14日獲胡楚任命為委員會代理主席,以及由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任命的牛頓(Juanita Newton)。其餘3票全部來自柯謨辭職之前任命的成員。
在14日會議開始時,由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奧爾特(Rob Ortt)任命的成員拉文 (Gary Lavine) 提出動議,要求撤銷柯謨於2020年7月從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獲得的出版回憶錄授權,稱當時並非全員投票,因此認為「在我看來此舉屬於非法」。
在會議上,拉文聲稱柯謨和當時的特別顧問莫古爾(Judith Mogul)做出了「重大失實陳述」,以贏得利潤豐厚的交易許可,並涉嫌利用州府資源來撰寫及編訂回憶錄。
根據報道指出,有曾參與回憶錄工作的柯謨工作人員說,他們是在受壓之下才這樣做。
雖然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以7票對6票贊成拉文的動議,但由於規定需要有8票的多數贊成才能採取行動,因此該動議被否決。
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本應有14名成員,但由於前主席瓦拉克(Camile Varlack)上個月辭職,其中一個席位空缺。
投下關鍵票的欣里奇斯說,「很明顯的是,這個問題必須重新審視。但我沒有參加之前的會議,在我看來,現在就得出結論稱存在重大失實陳述,似乎是為時過早。」
在動議失敗之後,一直與柯謨呈「公開敵對關係」的皇后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批評,稱胡楚根本無心讓柯謨承擔責任或根除奧本尼的腐敗,「就像柯謨一樣,她只試圖通過頭條新聞來執政,而沒有著力清理柯謨身上散發著腐敗氣息」。
政府監察組織「重塑奧本尼」(Reinvent Albany)的凱尼也表示失望,「我們希望柯謨被迫償還510萬元版稅,他違背了不使用州府資源的承諾。我們支持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以最快、最合法的方式達到目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