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疫苗擴展到特許學校員工 開學首日公校出勤率不及疫前

白思豪記者會。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白思豪和市府官員在1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前日開學第一天公校出勤率不及疫情之前,但屬於正常範圍,市府對教職員工強制打疫苗的規定也將擴展到特許學校的教職員工。另外交通局已經在布碌崙橋上修建了雙向保護自行車道,使這條大條更適應騎單車者劇增的新潮流。

根據市府的最新統計,全市新增疑似新冠住院人數117人,低於200人的警戒線,最終確診的佔15%,每10萬人住院率為1.08例,低於2例的警戒線。7天平均日新增病例為1433例。
前日紐約開學首日,根據教育局的統計出勤率達到82.4%。白思豪說這只是初步數據,目前仍然有幾百所學校尚未提供確實的出勤率信息,但82.4%這一數字對市府來說是正常範圍。他說,2020年秋季開學日,到校和遠程學習的綜合出勤率為80.3%,使今年的出勤率顯得相對強勁。但2018年和2019年開學日出勤率分別為89.5%和90%。
白思豪說,學校方面目前正在主動聯系家長,進行溝通,確保家長獲得他們需要的關於開學的所有信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前來上學的孩子料將增加。
市府在所有有12歲及以上孩子的學校都設立了疫苗接種點,僅前日一天,就有1359人在學校裡接種疫苗。目前紐約市12到17歲的青少年中超過68%已經注射了至少一劑疫苗。
開學首日紐約市有50個左右教室因發現有人感染而暫時關閉,關閉教室的情況在特許學校更加嚴重,目前總共已有數百間教室關閉。其中紐約市最大的特許學校成功學院(Success Academy)已經關閉了大約22%的教室。被問及教室關閉情況時,白思豪說現在12歲以下未打疫苗的學生發現一個確診病例就關閉整個教室的的標準是非常嚴格的,市府會根據接下來幾周的情況重新考慮關教室的標準,但目前先遵照這個標準執行。市府也決定將公校教職員工9月27日前必須接種疫苗的規定擴展到特許學校的所有工作人員和教師。
另外,百老匯的一些大型劇目昨晚重新開演,包括《漢密爾頓》、《邪惡女巫》、《獅子王》、《芝加哥》等經典劇目。從現在到年底,至少有30場百老匯劇演出開幕,成為紐約回歸的一部分。
白思豪也宣布布碌崙大橋兩側已經加設雙向保護自行車道,以適應正在興起的紐約自行車熱潮。同時交通局已經將布碌崙橋上之前行人和自行車共用的道路變成了行人專用。這也是自1950年電車軌道被永久拆除以來,這座標志性大橋的第一次改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