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法院對面被槍擊 律師身亡未婚妻哭崩

  (星島日報報道)昨天早上十點,湖北武漢鬧市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年輕律師在法院對面的法律服務中心遭人槍殺,疑犯搶劫一輛白色寶馬私家車逃離現場,已被警方拘捕。疑犯交代,因糾紛對律師薛某不滿遂行兇。目擊者稱,受害人剛剛買了婚房準備結婚,事發時未婚妻在現場目擊了過程。

  昨天早上十時半,多名目擊者報案稱,武漢東湖高新區新竹路發生槍擊案。目擊者袁先生說,他路過一家律所的時候突然聽到砰的一聲槍響,「我看見傷者被擔架抬上車的時候人已經沒有動了,應該傷得很重。」隔壁店鋪目擊者劉先生表示,受害人為人和善,日常經常在一起聊天,剛買了房準備結婚,「女朋友哭着出門跟媽媽打電話,說男朋友被槍打了。兇手當時還沒走遠。」

  警方後來發布消息稱,一男子進入新竹路某單位,將工作人員薛某擊傷後逃逸。公安機關迅速開展追捕,於十一時五十分將雷某(四十七歲,武漢人)抓獲。經初步調查,雷某交代,因糾紛對薛某不滿遂行兇。目前,傷者經送醫救治無效死亡。

  澎湃新聞報道,被害人是湖北高照律師事務所的專職律師薛某。同事回憶,薛年僅三十歲,待人接物有禮貌且為人和善,同事們聽到這一消息都很震驚。據悉,薛律師曾在去年五月,接受四位申請人委託,向武漢洪山區人民法院申請查封、凍結嫌犯雷某所在公司及雷某名下一百二十餘萬銀行存款。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