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全運首金 李慧詩無敵稱后

陝西全運女子爭先賽,李慧詩衝綫後握拳慶祝。

  (星島日報報道)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李慧詩摘下港隊首金!這名本港場地單車名將昨出戰強項女子爭先賽,早上於半準決賽及準決賽均以無敵姿態輕鬆晉級,決賽硬撼宿敵、代表上海的名將鍾天使,結果「牛下女車神」盡顯世界級頂尖實力,在三戰兩勝的賽制下連贏兩場,攻下今屆港隊首面全運金牌,同時為今日轉戰女子凱林賽造勢,隨時再添金。

  作為應屆東京奧運女子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面對內地強手明顯技勝一籌,助她成功收穫繼一三年遼寧全運後個人第二面金牌,也替港隊奪得今屆全運首金。這名三十四歲女車神賽前已表明,今屆全運會輕裝上陣,結果她不負眾望順利殺入淘汰賽階段,早上在半準決賽及準決賽,面對河北的樊永虹及江蘇新星翟菲同樣兩戰皆勝,殺入下午的決賽,惡鬥東京奧運團體競速賽金牌得主、代表上海披甲的名將鍾天使。

  首場獲安排在後方起步的李慧詩,最後一圈施展招牌短程爆發力,只花半圈已超越鍾天使首名衝線;第二場戰局同樣變化不大,狀態大勇的李慧詩縱被編於首名起步,她亦沿用過往留前鬥後的戰術,先讓鍾天使加速發力,李慧詩則後發先至率先衝過終點兩戰全勝,以大熱姿態首度染指全運爭先賽金牌,也是港隊於今屆全運首面金牌,她賽後舉起招牌右手振臂慶祝,也識英雄重英雄地跟對手擊掌。

  李慧詩在一二倫敦奧運凱林賽摘銅,翌年遼寧全運會凱林賽即奪金,今年她同樣先於東奧爭先賽摘銅,其後於陝西全運爭先賽奪金,可說是美妙巧合。賽後李慧詩直言對表現感滿意:「始終早前經歷隔離,賽前自己只得四課場地練習,幸而我的狀態一直不俗,加上首三日賽程未算密集,有充足時間備戰,特別能夠發揮應有戰術,故對今日的表現感到滿意。」勇奪金牌後,李慧詩今日將在場地單車煞科日再上戰陣,早上九時十八分將偕師妹李海恩一同角逐女子凱林賽資格賽,若然一切順利,便大有機會晉身今午二時四十二分的決賽,力爭個人在今屆全運的第二面金牌,李慧詩也坦言熱切期待,希望能再續勇態為香港爭光。

  其他單車項目成績,港隊在男子麥迪遜賽派出日前於男子全能賽勇奪銅牌的梁嘉儒,夥拍一八耶加達亞運金牌成員梁峻榮披甲,惟賽事因在賽後接獲投訴,裁判團須重新檢視比賽錄影片段,以及審視各項相關計分紀錄,因此未有確實成績,至於上屆全運女子麥迪遜賽金牌得主逄瑤/楊倩玉昨表現失準,只能在四個衝分圈獲得五分,最後排第六無緣衞冕。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