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爆發飛禽肉毒桿菌中毒 生物學家憂心

橙縣爆發飛禽肉毒桿菌中毒事件。abc 7

洛杉磯訊

橙縣爆發多起飛禽肉毒桿菌中毒(avian botulism)事件,引起當地野生動物生物學家關注與擔憂。

《abc 7》報道,杭廷頓灘比奇濕地和野生動物護理中心獸醫Dr. Elizabeth Wood指出,中毒事件爆發很有可能與氣候變化有關,土地較平時更乾燥。

該非營利組織執行董事Debbie McGuire表示,8月初首次爆發中毒事件,一名市民在森林湖的艾利索河沿岸發現到一群生病的鴨子。

McGuire指出,其中幾隻鴨子檢測結果呈肉毒桿菌中毒陽性反應,自此之外,有近十幾隻鴨子和加拿大鵝從美中地區朝橙縣境內飛過。

她坦言,橙縣內擁有許多鴨鵝、鳥類棲息公園,肉毒桿菌是一種由細菌所產生的毒素,容易在炎熱天氣和乾旱條件下遍地開花。

McGuire說:「下雨有助於通氣,但乾旱導致無法打通水道並進行沖洗。」

另外,人為污染也會造成不小影響, McGuire 與媒體分享一張照片,一張發霉的餅掉落在艾利索河上,這替肉毒桿菌滋生創造出完美的營養素。

生物學家表示,最好緩解方法就是盡快移除病鳥,儘管大多數在被發現時已經死亡。

濕地和野生動物護理中心工作人員要求民眾通報出現奇怪行為的鳥禽。McGuire說:「當你發現一隻不會飛的鳥時,代表牠很有可能身體出現問題。」

Wood警告人類雖然沒有感染該毒株的風險,但寵物有,建議主人當帶狗貓外出時要牽繩,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

McGuire表示,該中心會持續對艾利索河進行調查,以掌握該細菌在近20哩小溪中所造成的影響程度。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