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星島電子報可獲贈 《尚氣》電影門票兩張

由2021年9月 9日起首8位訂閱星島電子報的紐約讀者可獲贈《尚氣與十環幫傳奇》電影門票兩張,請將訂閱付費收據電郵致[email protected]即可獲贈門票,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美國超級英雄電影,以漫威漫畫的同名角色為主角的動作喜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是首部以亞裔超級英雄為主角的影片,電影由夏威夷藉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執導並編劇,劉思慕出演尚氣,主演還包括奧卡菲娜(Awkwafina)、張夢兒、陳法拉、黃凱旋、楊紫瓊、和梁朝偉,於9月3日全美公映﹐票房口碑都非常好。
《尚氣與十環傳奇》結合前所未見的震撼性動作、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和漫威電影宇宙的奇觀,講述一個充滿感動與幽默的故事,展示漫威電影宇宙最新的超級英雄——尚氣的起源故事。劉思慕 (Simu Liu) 飾演尚氣,他生活在舊金山,是一名泊車服務員,當一群刺客搶走了他母親在小時候送給他的吊墜,尚氣和他最好的朋友凱蒂(Katy)離開原本安逸的生活,前往澳門,警告尚氣的妹妹夏靈,危險也將降臨到她身上,隨著故事的展開,尚氣必須面對本以為早已拋下的過去。當尚氣被卷入以他父親為首的神秘的十環幫時,尚氣意識到他必須阻止父親和他手下的組織。
尚氣最早由漫威漫畫公司在 70 年代推出,相對不算出名。當制片人凱文·費奇和喬納森·施瓦茨領銜的漫威創意團隊深入研究超過 40 年的漫畫後,他們發現這個角色既帶來了啟發,也構成了挑戰。所以他們思考如何通過漫威電影宇宙的電影,呈現尚氣這個角色。
在《尚氣與十環傳奇》中,觀眾將了解十環幫的真正首領,同時也是尚氣的父親,徐文武的故事。正是文武所擁有的十環,和與之而來的力量,使他能夠建立十環幫。導演指出,尚氣和文武之間關係的覆雜性,父親把兒子訓練成了殺手,而長大後的兒子必須面對他。
為了找到合演這角色,團隊最終鎖定了劉思慕這位年輕演員。劉思慕大學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自己失業時後申請做電影的臨時演員,此後,劉思慕在加拿大電視喜劇《金氏便利店》(Kim’s Convenience) 中出演了主角之一,但當尚氣這個角色開始選角,他從未想過自己會當選:兩次試鏡後他獲得這角色,當時許多媒體批評他不夠英俊,但他全力以赴,希望用行動令人刮目相看。
劉思慕表示,閱讀劇本時他被深深感動。「我哭是因為尚氣與家人之間關系如此親密,這部電影歸根結底是關於家庭的;我哭是因為我們終於能看到一位亞裔超級英雄,做到了拯救世界。作為一個影迷,一個演員,一個亞裔,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深刻的時刻。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
很期待能夠看到亞裔在大銀幕上,以這種方式呈現。對於許多像他這樣,父母移民的人來說,從來沒有真正在大銀幕上看到一個代表自己的,有意義的形象。
確認出演尚氣之後,劉思慕進行了四個月的體能訓練,他與奧卡菲娜的合作不僅引入她的喜劇天賦,兩人作了深刻的功夫及射箭的訓練,在訓練和排練期間,劉思慕和奧卡菲娜形成了一種輕松的化學反應。兩人並表示,從小看著楊紫瓊和梁朝偉電影長大,現在與他們合作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這是少有地梁朝偉演奸角,導演說,「如果世界上有任何人能夠有力地打破邪惡反派的套路,那非梁朝偉莫屬。
梁朝偉表示他看過很多漫威電影,也有自己喜歡的角色,沒有想到有機會成為漫威電影宇宙的一員。
陳法拉憑借她出色的表演技巧,以及舞蹈和運動方面的訓練,被選中飾演尚氣的母親英麗。她的角色是一位功夫大師,但陳法拉此前從未練習過太極拳。為此她跟隨一位世界冠軍訓練,並努力將這套藝術盡量忠實地表現出來。作為故事中文武的妻子,陳法拉有機會與梁朝偉合作。談到這一經歷時,她說:「我們找到了作為丈夫和妻子的化學反應,但同時,我們對權力、武術和家庭有著非常不同的觀點。能夠展示同一文化中個體差異的互動和深度,真的很有趣。

國際影星楊紫瓊飾演的英南,是尚氣和夏靈的姨媽。楊紫瓊想成為這部電影的一部分,是因為 「是時候出現一個亞裔超級英雄了。我是看著漫威漫畫長大的,而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和我一樣的超級英雄。我真的很高興,因為這確實是小男孩和女孩看到它並說’看,我們也是超級英雄的正確時機,我真的很高興能成為它的一部分。

為了把打鬥場面盡善盡美,主創團隊聘請了世界各地的專家,以及來自蒙古的精英騎手和弓箭手,還有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運動藝術家和跑酷大師。電影展示的武術風格包括洪拳,南拳,冥想太極和龍拳。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