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有慧眼 從此再不會踩狗屎

新的Roomba j7具備識別狗屎等其他障礙物的新功能。iRobot

有寵物的家庭使用機器人吸塵器總是有點危險,如果寵物狗或貓訓練不足自由散漫,那麼主人不在家的時候讓機器人吸塵器工作可能是一個問題,想象一下帶著旋轉刷子無人看管的機器人碰到狗屎,然後弄得整個房子到處都是,會是如何一番景象。

掃地機器人Roomba的製造商iRobot表示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該公司最新的 robovac Roomba j7+使用內置機器視覺和AI來識別和避免各種寵物垃圾。iRobot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甚至創建了一個巨大的假寵物垃圾數據庫來訓練其AI視覺系統。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iRobot將避開狗屎作為新一代真空吸塵器的主要特色來宣傳,顯然是希望通過升級其導航和控制軟件iRobot Genius有助解決問題,不僅可以繪製用戶的房型圖以提供更精細的清潔指令,而且還使用內置的機器視覺來識別家具和特定的「清潔區域」。

這次免費升級推出的iRobot Genius 3.0版增加許多新功能,包括「安靜驅動」模式,可防止機器人在往返清潔工作時發出噪音;特定房間的清潔時間估算;改進的地圖功能,包括根據機器人識別家具物品的能力建議的房間名稱;以及新的「外出時清潔」功能。

最大的更新僅適用於新的Roomba j7+,它使用新的攝像頭不僅可以識別狗屎,還可以識別其他危險障礙物,例如襪子、鞋子和耳機。

新的Roomba j7+售價849元,帶一個可容納60天的污垢的清潔基站。不帶清潔基站售價649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