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住院趨於年輕化 洛縣中位數51歲 橙縣平均年齡46歲

新冠住院年齡下降,衛生官員呼籲年輕人接種疫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Delta變種病毒帶來另一波染疫高峰,與早期激增相比,加州住院年齡顯著下降,主因是年輕人疫苗接種率較低。佛斯盧縣(Fresno)衛生官員沃拉(Rais Vohra)說:「如果你不接種疫苗,民眾就會處於危險之中。」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縣報告未接種疫苗住院者的年齡趨於年輕化,從5月1日至8月 18日未接種疫苗或部分接種疫苗的住院患者中位年齡為51歲,完全接種疫苗的住院者中位數為66歲。
橙縣芳泉谷地區醫院緊急服務醫療主任科伯(Timothy Korber)表示,1月份染疫住院平均年齡為64歲,現在是46歲。該縣衛生官員也指稱,現在總體染疫住院者為30、40和50歲,之前多為65歲以上的年長者。
加州拉丁裔和非裔疫苗接種率普遍落後白人和亞裔,但在灣區和聖他克拉縣(Santa Clara)例外,兩區拉丁裔和非裔居民疫苗接種率與白人持平。此外,美洲原住民疫苗接種率也高於其他族裔,而以農業為主的帝國縣則是加州疫苗接種率最高的縣之一。
加州每周接種疫苗數量下降了6.5%,從8月16日到22日共施打約32萬6000首劑疫苗,但下一周則約30萬5000劑。洛縣在8月16日至22日期間接種7萬5526首劑疫苗,隨後一周為6萬8332劑。北加州人口最多的聖他克拉縣前一周報告接種約9310首劑疫苗,之後為8515劑。
凱撒家庭基金會調查顯示,67%美國成年人表示已接種疫苗,3%會盡快接種疫苗,約30%尚未接種疫苗。在所有接受調查的成年人中,14%肯定不會接種疫苗,10%仍在觀望,3%除非工作需要才會接種疫苗。
18-29歲年輕人、共和黨、農村居民和沒有保險者的疫苗接種率仍低於其他群體,多數表示不擔心自己會因染上新冠而重症,還認為新聞媒體過於誇大新冠的嚴重性,相信接種疫苗對健康的風險更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