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直升機撞航母墜毀 五死五傷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聖地牙哥一架海軍直升機海鷹墜毀,五名軍人身亡。圖為同型機。美聯社

聖地牙哥一架海軍直升機MH-60S海鷹於8月31日從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墜落船側,造成五人死亡,甲板上還有五名水手受傷,其中兩人上岸治療。

據《美聯社》報道,該架直升機失事前左右振動,導致主旋翼在著陸時撞到航空母艦的甲板。紐約法明代爾州立學院航空中心主任坎德斯(Michael Canders)是一名退役軍用直升機飛行員,他說:「若旋轉葉片失去平衡,就會發生左右振動,所有這些都須小心平衡,以確保不會出現過度振動。」

直升機在距離聖地牙哥約70哩(112公里)處沉沒,搜救工作已經停止,一名直升機成員在水上獲救,其餘不幸罹難。當時林肯號正與其空軍聯隊進行例行操作,為明年初的預定部署做準備。

死者為29歲飛行員福斯特(Bradley A. Foster)、28歲飛行員法德里(Paul R. Fridley)、31歲二等兵布瑞艾克(James P. Buriak)、31歲二等兵布恩斯(Sarah F. Burns)和21歲三等兵塔克(Bailey J. Tucker)。

東太平洋是海軍第三艦隊的重要訓練區。直升機墜毀是該區13個月內發生的第三起致命訓練事故。此前海軍陸戰隊AAV沉沒,以及陸軍黑鷹(Black Hawk)墜毀在聖克萊門島(San Clemente Island),造成兩名士兵死亡。

這架直升機隸屬海軍第8直升機海上作戰中隊,其配偶俱樂部已替遇難者家屬籌集近18萬元。墜機事件仍在調查中,海軍沒有公佈任何細節。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