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手機平衡環架 主打三軸增穩技術

手機平衡架OM5可兼任自拍棍。DJI

中國公司大疆創新(DJI)發佈最新智能手機平衡環架Osmo Mobile 5(OM5)。正如之前洩漏圖片,新品設有一支加長桿,可以當作自拍神器。大疆表示,這款摺起來只有手掌大小的平衡環架比上一款小三分之一,並主打「三軸增穩」(three-axis shot-stabilization)技術。

OM5設有的「拍攝指導」(ShotGuides)功能,旨在助拍攝初學者學習如何拍攝。它提供了30款預設拍攝教學影片,且能自動編輯影片。「智慧跟隨4.0」(ActiveTrack)功能以每秒5米最多3倍變焦提供追蹤支援,大疆聲稱這能夠尋找目標,將目標置於畫面中央。

其他功能包括手勢控制、自動動態變焦、靜態縮時、軌跡縮時(讓用家設定移動軌跡)和運動縮時。後三者與「三軸增穩」一樣,利用電子圖像增穩(Electronic Image Stabilisation)試圖盡量使影片順暢。除了之外,OM5亦有全景和旋轉模式,還有美顏(glamor)效果和Story模式範本,助用家製作短片在社交網站分享。

大疆表示,手柄上的新按鈕讓用戶更易存取和控制OM5主要功能,還有改良後的磁吸手機夾,旨在提供更佳保護,且比OM4支援更多電話型號。「補光燈手機夾」(Fill Light Phone Clamp)內置輔助光,以59元獨立發售。

OM5提供雅典灰和雲霧白兩款顏色,售價為159元,包括磁吸手機夾、腳架、腕帶、充電線和保護套。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