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長:從嚴整治文娛亂象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整頓娛樂亂象升級!中共中央宣傳部昨日在北京召開「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會上說,一段時間以來文娛領域出現了一些不良現象和問題,敗壞行業形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加大文娛領域突出問題整治力度,從嚴從實、標本兼治,營造天清氣朗的文娛領域風氣。

  這是七月起內地針對娛樂圈亂象採取連串措施後,首次中央領導人開腔要求加大整頓力度。據新華社報道,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和相關行業團體的負責人、各省區市宣傳部長等參加了會議。

  從拘捕涉嫌強姦的吳亦凡,到張哲瀚在日本神社留影遭批,再到鄭爽逃稅被重罰三億,中央整肅娛樂亂象的行動不斷升級。中央網信辦早前祭出嚴打「飯圈」(粉絲圈)十規條後,中宣部近日也印發《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黃坤明昨天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文娛領域出現了一些不良現象和問題,敗壞行業形象,損害社會風氣,人民群眾反映強烈。要直面問題、重拳整治,以堅決有力的實際行動讓人民群眾看到變化、見到效果。

  黃坤明強調要強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統籌推進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生態治理。要精準有效強化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監管,綜合施治、協同發力,把樹導向和明懲戒結合起來,規範市場行為、優化行業秩序、清朗網絡空間,持續加強從業者教育引導,涵育良好文藝生態。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