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演出取消 藝術中心稱考慮社會及法律取消節目

活躍於反修例示威及政治議題的歌手何韻詩,原定下星期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7場演唱會,她接獲中心通知,須取消預訂,終止租用場地。

香港藝術中心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決定取消原定本月8日至12日在壽臣劇院舉行的音樂會節目,向已購票觀眾和受影響人士因做成不便而致歉。

發言人表示,藝術中心早前批出有關場地申請後,考慮到有關合約條款、社會情況及相關法律,決定取消有關節目。中心說,會與主辦單位作適當安排,商議其他後續事宜。

何韻詩表示遺憾及堅決反對,指已仔細檢視演出內容及已公布的宣傳資料,絕無危害公眾秩序或安全及觸犯法例的可能性,批評中心無提供證據及解釋,任意煞停已批准的租用資格,會保留追究一切損失的權利。她之後宣布實體門票將會退款,但12日會以網上形式繼續售票演唱會。何韻詩在2014年佔領行動,多次在示威現場公開發表演說,最終在警方清場時拒絕離開被捕。

前年反修例示威衝突期間,何韻詩與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等人成立612人道支援基金,並成為基金信託人。何韻詩又曾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指香港警方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彈,又要求將中國從人權理事會中除名。她又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支持美國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