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荷蘭選手投訴遭李桂芝踫撞要重賽 內地傳媒形容「冤案」

東京殘奧組織委員會昨日(28日)宣布,因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Liesette Bruinsma)提出抗議被踫撞,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視覺障害S11級)將重賽,中國選手馬佳與李桂芝的金銀牌暫時被取消。這是次殘奧會游泳項目歷史首次出現這種情況,有內地傳媒形容事件是「冤案」。

據日本傳媒報道,里約殘奧會兩金得主、荷蘭泳手布魯因斯馬在27日的決賽後提出抗議,指在比賽中,被第5線的李桂芝3次撞擊手臂,被迫改變了游泳的方向,賽後決定投訢。殘奧組織委員會認為布魯因斯馬的言論不太可能是假。

經由裁判團隊商議後,決定重賽,據殘奧會官方賽程顯示,重賽將在今日(29日)傍晚、香港時間下午6時18分進行。意味以29.66秒觸池奪銀的李桂芝,以及游出破世界紀錄時間的29.46秒奪得金牌的馬佳,中國兩面獎牌都要被取消。

事件除引發內地網民不滿外,中國傳媒《中國熱點》撰文者更形容事件為「冤案」,指「被申訴的選手是李桂芝,馬佳又沒有影響布魯因斯馬,要重賽也就是布魯因斯馬與李桂芝去重賽就好了,為何要取消馬佳的金牌?這正是聞所未聞殘奧會歷史首次,這種天大的冤案在東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眼裏就這樣不值一提、一筆帶過嗎?連一點解釋都沒有,還是靠媒體的爆料。」

文章又指,這是S11視覺障礙比賽,比賽中有一些碰撞是難免的,直播時能看到有很多的細微接觸,這個決定實在是有些搞笑了。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