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與本港大學及科技公司 南沙設孵化基地助本地學生大灣區創業

創科大勢所趨,培育創科人才也是必要元素。科技園公司與科大、理大及艾睿電子(Arrow Electronics)簽署合作備忘錄,分別進一步培育創科人才,也讓香港企業落戶南沙。其中科技園與科大的合作,雙方會在廣州南沙建立香港科學園廣州南沙孵化基地,更為科技園與大學在內地建立的首個孵化中心,透過共同培育計畫,香港初創、企業家和年輕人可落戶南沙。科技園指屬長期合作,未來會推出更多計畫。

科技園與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與三方合作都屬長期計畫,未來會推出更多計畫。其中科技園會與科大合作,廣州南沙建立香港科學園廣州南沙孵化基地,透過共同培育計畫,利用行業和學術界組成強大網絡,香港初創、企業家和年輕人可落戶南沙。此為科技園與大學在內地建立的首個孵化中心,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就指,正與其他香港大學討論培育計畫,希望可盡快公布。

科技園又與理大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建設聚焦大灣區的聯合創業計畫,透過共同前期培育(pre incubation),學生畢業前在校園得到創業前期培訓和支援。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就指,創業風險高,學生在校園得到建議掌握技能發展,如情況理想,畢業後可進入科學園的培育計畫。

第三份合作備忘錄就與知名企業艾睿電子合作,在該共同培育計畫下,科技園公司與艾睿電子將在位於廣東東莞松山湖的XbotPark機器人部落設立嶄新的技術應用工作間(Open Lab),與現有設於香港科學園的Open Lab互相補足。全新Open Lab佔地逾1500平方呎,另設有1萬方呎的共用工作室,為本地及海外初創提供設計、研發及測試產品的空間。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