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釋放俄羅斯囚犯俘虜!」 東灣多個校區收到炸彈恐嚇

本報記者洪郁欣東灣報道

康特拉科斯特縣(Contra Costa County)多個校區周三(17日)接到炸彈恐嚇,立即高度戒備,幸最終虛驚一場。

多個校區收到炸彈恐嚇,聲稱要求美國釋放俄羅斯囚犯。包括布倫活(Brentwood)和奧克利(Oakley)兩所高中在內的自由聯合高中校區(Liberty Union High School District,LUHSD)助理學監福克納(Erik Faulkner)發信學生家人表示,「全州各地學校都有收到同樣威脅。

在康縣當地,至少有五個校區在周三清晨收到恐嚇郵件,立即發出警告通知學生家長。包括LUHSD校區、布倫活聯合校區、安迪奧聯合校區、匹茲堡聯合校區和魔鬼山聯合校區(Mt. Diabl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恐嚇信聲稱,除非釋放所有在美國監獄、牢房和機構的俄羅斯囚犯、俘虜及人員,否則校園內的炸彈會在下午1時引爆。各校區立即通知當地警察局,並共同核實威脅的可信度,最終認為並不可信。

布倫活校區學監伊頓(Dana Eaton)表示,「我們非常感謝布倫活警方如此迅速地對這一事件做出反應。」「我們都致力於學校和社區的安全。但令人遺憾的是,此類大規模網絡威脅仍在不斷竊取學校和警察部門的大量資源。」

學監福克納表示,廣泛傳播的威脅信息中沒有提到具體的學校或地區。他說,「我想強調的是,我們已經對這一威脅進行了徹底的評估,執法機構已經確定這是不可信的。」「儘管如此,請放心,我們的學生、員工和社區的安全和保障仍然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布倫活校區在臉書上公告,收到炸彈恐嚇信息。臉書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