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陳耀祥表示,七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不予續牌。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七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不予續牌。

  (星島日報報道)對於NCC提出關掉中天兩大理由,包括遭大量檢舉申訴致裁罰以及大股東介入,中天聲明指出,「若照NCC目前的標準,應該把台灣現在所有新聞台都關掉」。中天電視的前身為香港商人于品海一九九四年所創辦的傳訊電視(CTN),一九九七年由台灣和信集團接手,之後輾轉被台灣中時集團收購。二〇〇八年底,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入主中時,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成為其母公司,旗下有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中天娛樂台等多個頻道,以及《中國時報》等媒體。

  中天電視被指親藍、「親中」。在台灣大選期間,中天被指報道國民黨籍韓國瑜的新聞比例過高,佔了近九成。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批NCC「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他表示,中天新聞關台,就是七個小矮人爭先恐後、搶着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他們摧毀台灣新聞自由,成了國際社會最大的笑話。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怒轟蔡英文政府連關閉電視新聞台這種極權國家才有的醜事也做得出來,創下台灣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呼籲全民應該一起發聲,譴責蔡政府的惡行,全力捍衛第四權。

  不過,長期關注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對受影響的中天新聞台員工深表遺憾,但認為NCC決議並未涉及侵害新聞自由,並稱新聞自由並不是指毫無管制。民運人士王丹稱「為台灣感到高興」,指媒體只是四權之一,不能肆無忌憚,制裁不及格媒體,恰恰是對新聞自由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