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聯盟辦家庭資源日 日落公園華裔踴躍參與

紐約移民聯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7日,在布碌崙日落公園舉辦家庭資源日活動,邀請了14家不同的市政府,社區機構等向民眾介紹和提供生活,福利,健保等資訊相關服務。

紐約移民聯盟指出,日落公園目前可說是全市其中一個各族新移民最聚居的社區,各族移民因各種因素未獲得贏得的服務,在生活上面對問題往往無處求助,該聯盟也因此不時到社區舉辦資源日,安排通曉不同語言的市府機構人員到場介紹服務。

7日舉辦的「通往城市鎖匙」(Key to The City)由紐約市議會贊助,今年進入第13年,活動在日落公園24小學舉辦,吸引眾多西班牙和華裔移民家庭參加,不少人扶老攜幼參加,獲得關於生活,福利,醫療和教育的資訊。

聯盟社區規畫總監梅倫特絲(Nora Melendez)說,活動建立了民眾與各機構間的橋樑,解決民眾因不知從何獲得移民資源的問題,活動是在社區組織熟悉的機構包括學校,圖書館舉行,將資源更廣泛地傳給當地民眾。

她說,目前當地民眾最需要的服務包括糧食,冬天裡有足夠的保暖衣物、衛生和日常用品、健康和保險相關的諮詢;以及免費的法律援助,很多無證客或民眾都有自身的狀況,總體來說想要詢問律師,了解自己的處境,以鑑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日落公園38選區市議員阿維萊斯(Alexa Aviles)的辦公室當日也設立攤位,並宣布將本月20日(周三)與市樓宇局合作,在其辦公室舉行社區會議,討論有關選區重划、建築許可證、社區建案等,呼籲民眾積極出席;時間是當日上午11時開始,地址是布碌崙4大道4417號。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多個市府機構參加設立了攤位提供資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