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佩勇發聲明否認摟抱強吻菲籍女秘書 將提告不實爆料者

台灣的駐菲律賓前代表徐佩勇遭指控性騷擾菲籍女秘書麥卡南(Patrisha Magcanan),包括摟抱、強吻、捏胸、強行脫衣、私處觸摸等,秘書多次檢舉仍石沉大海,事件續發酵。徐佩勇周六(10日)委任律師代發聲明表示,爆料各種指控是汙衊攻訐之詞,均非事實。將對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道之傳媒提出妨害名譽控告。

相關新聞:被揭對菲律賓女職員捏胸摸私處 台駐菲代表被免職

指當場已道歉獲女事主接受

徐佩勇由委任律師顏文正代發聲明
徐佩勇由委任律師顏文正代發聲明

 

徐佩勇遭指控性騷擾菲籍女秘書麥卡南。
徐佩勇遭指控性騷擾菲籍女秘書麥卡南。

 

徐佩勇僅承認確曾在口頭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
徐佩勇僅承認確曾在口頭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

 

徐佩勇由委任律師顏文正代發聲明表示,確曾在口頭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之處,事後徐佩勇間接得知女秘書有不舒服之感覺後,深感懊悔及歉疚,即請主管性平事務同仁與女秘書面談,並當場向女秘書道歉,女秘書亦接受致歉。

該聲明並指出,但傳媒依據批踢踢實業坊上有心人士爆料所說的摟抱、強吻、脫衣、觸摸私處等各種汙衊攻訐之詞,均非事實,為免各界受不實爆料誤導,以訛傳訛,今代為澄清,徐佩勇將對該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道的傳媒提出妨害名譽提告。

該聲明也提到,台灣的外交部一向重視性平,對性騷擾事件零容忍,徐佩勇事後已經坦然接受外交部停職調查。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