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舉辦 「瞭解您的權利中文講座」

由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辦,上海由美國上海同鄉會、美國河南同鄉會與紐約東北同鄉會共同主辦。的「瞭解您的權利中文講座」(Know Your Rights Presentation in Chinese )9日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辦。

講座內容涉及紐約市民卡 (IDNYC)、移民法律援助、免費英文課程、醫療保險、心理健康5個方面,由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局華裔社區專員嚴伊恩講解。

講座邀請到社區事務局長和亞裔事務主任鄭祺蓉和市議員黃敏儀、華策會皇后區社區服務總監吳明曉、副總監李文婷。

上海同鄉會會長沈珺表示,本次講座直接邀請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專員到現場與民眾面對面,以便於為新移民瞭解和獲得市免費資源。

鄭祺蓉強調,IDNYC不管有沒有合法身份都可以辦理,不同於駕照。

其重要性在於證明持卡人為紐約居民,可享受市政府出台的福利;納入每10年的人口普查中,這意味著將影響市和聯邦爭取到社區的撥款,影響教育、安全等方面的資金;此外,如發生老人走失,在擁有紐約市民身份的情況下更有利於警方的登記和尋找。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導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聯合社團法拉盛辦「瞭解您的權利中文講座」。

紐約